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谣传驾考科目二将考九项 3000包办驾照现江湖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16 11:38:57

    考驾照科目二可能由以前的“九选三”变成“全考”,不少驾校学员都听到过这个小道消息顿时慌了手脚。“无需考试,只需交纳3000多元的费用,便能轻松拿到驾照。”近日,家住湛山小区的刘女士和朋友陆续收到这样的小广告,担心今后考驾照更难通过的人还真的打了电话,差点就被骗了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取得驾照必须经过严格考试,学车市民千万别相信“花钱能买驾照”的骗局。

    花钱买驾照先

付订金

    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去年在青岛一所驾校报名学车,而且已通过科目一考试,可是她从青岛调到了天津工作,春节后就很少有时间回青岛练车,上周她趁休年假之际回青到驾校学习,在驾校门口收到一张小广告,称科目二考试今年很快就要变成“九项全考”,这让她更加忐忑。“本来就学得不好,如果是九项全考,那我真是头大了。”刘女士郁闷地说。

    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刘女士通过小广告上的联系方式联系到自称姓王的男子。“驾照会不会是假的?”刘女士询问,这名男子称“当面查询验证后再付余款”,随后又提出刘女士需按照正常考试所需费用的30%付订金。“那个姓王的让我先付给他们1000元,办好证后会派人送给我驾照,当面向车管部门查询验证驾照的真伪后,再补交余款。”听说要付订金,本来就有所怀疑的刘女士说“再考虑考虑”,随即挂断电话。

    要订金的是骗子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线索,记者与王某取得联系,称自己因工作关系,没有充足时间练车,想花钱办张驾照。王某态度热情地说:“你们太忙,没时间练车考试,这些我们很理解,我们已帮了很多像你这样的白领。”王某随后向记者介绍起办证的程序,“你先把你的个人资料发给我,然后再给我1000元订金,驾照办好后,我公司会派人当面送货……”把给刘女士说的那套又复述了一遍,记者询问“能否不交订金,当面验证后再付全款”,王某称坚决不行。

    记者在网上搜索“花钱买驾照”的新闻,发现此类新闻在全国各地发生过多起,但仍有人上当受骗,他们买到的驾照到交警部门一查全部是假的。“要订金的都是骗子。”青岛一所驾校的袁教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少学员已经上了当。

    花钱买的是“假照”

    对于科目二九项全考的看法,岛城多家驾校负责人受访时称不太可能。“倒桩移库,侧方位停车,半坡起步等是必考项目,其他的单边桥、起伏路、限速门等项目都是抽选一项考,按照目前考试现状来看,今后还应该是这个样子。”青岛科海驾校一名负责人表示。 “科目二九项全考不现实,长远来看也不太可能实行。”昨天下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对于科目二九项全考的通知他们从来没收到过,驾照上打印的字体都是公安部门用专用设备制作的,凭借其他手段根本无法伪造,他也提醒市民,花钱买来的驾照都是假的。 (记者 锡复春)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天降钢梁砸伤工人头 板房骨架变成多米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