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天降钢梁砸伤工人头 板房骨架变成多米诺(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16 11:21:57 字号:TT

 

   早报讯 在工地旁边的土路上搭建两层的活动板房,一根两米多长的钢架突然从楼上坠落,正中楼下一名工人的头部,工人顿时满头鲜血倒在地上,周围的工友发现后,立即松开手冲上前搀扶,没想到旁边活动板房100多平方米的钢结构“骨架”,一时失去支撑,如同多米诺骨牌一般相继倒塌,幸好施工工人站在钢结构的外侧,才侥幸逃过一劫。昨天上午8时左右,120急救人员闻讯赶到合肥路北国之春小区对面的空地,将受伤工人送往浮新医院,随后转往市第八人民医院急救。

    百平板房钢架倒塌

    记者闻讯赶到现场看到,坍塌的位置在工地旁边的一大片空地上,地上散落着大片两三米长的蓝色钢架,其中大部分钢架堆积在一起,钢架旁边堆着很多铁皮板,周围有几名工人正在想办法整理这些钢架。一名工人告诉记者,这些钢架实际上是两层活动板房的“骨架”,支起“骨架”后再安装上铁皮板就可以很快搭起活动板房,供建筑工生活休息。但这些钢架没有支撑好,自北向南突然倾斜倒塌。记者详细询问钢架坍塌的原因,这些工人突然警觉闭口不谈,得知记者身份后接着拨打电话联系一辆面包车离开现场。

    事发时正调整房屋角度

    记者在现场仔细查看,发现这些钢结构材料底部起固定作用的方钢锈迹斑斑,在大部分的钢架上记者都没有看到螺栓,而在北侧一些固定在混凝土上的螺丝处,记者看到有明显的裂痕。记者在现场周围找到一名知情的工人,他告诉记者,这些搭建板房的工人并不属于工地,而是专业租赁板房的公司雇来的,他们从前天就开始搭建板房,到下午就已经把这些钢架结构搭建起来。“当时有很多人都发现这些板房全都是歪的,有点向南倾斜,但因为倾斜程度不是很大,这些搭建的工人并没有在意。”知情工人称,昨天这些搭建工人发现倾斜角度变得更大,改用绳索想把这个房子正过来,没想到房子突然向南坍塌,幸好这些钢结构里面没有人,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但还是有一名工人被倒下的钢架砸中,被救护车紧急送往附近的浮新医院。

    搭建工遭“飞来一棒”

    记者随后赶到浮新医院,但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受伤的工人伤势较为严重,已经被转往市第八人民医院急救。记者来到市第八人民医院,在急诊室见到了受伤的男青年,他躺在病床上头上缠着纱布,脸上还有一些血痕。他身边的工友告诉记者,他们是即墨一家专门的钢架结构搭建公司,主要是搭建活动板房,昨天上午他们用绳索固定在已经搭建好的钢结构顶部,向倾斜的反方向斜拉,准备调整房子的倾斜度,没想到一根两米多长的钢架突然坠落,把下面的这名工人砸倒在地,周围的工友发现意外后,放开了手里的绳索,冲上来帮助这名工人,钢架结构失去平衡轰然倒地。

    搭建板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板房钢架使用寿命少说也有六七年,这些支架只用了两年,本身没有质量问题,但可能是因为当时在调整角度,钢架结构的螺丝没有固定好,才会发生坍塌。工友称老板为他们办理了人身保险,现在也交了医药费。记者从医护人员处了解到,受伤的工人除了头部受外伤外,右侧肩胛骨受伤,肺部也有挫裂伤,需要住院进一步观察。 (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