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城阳樱桃下周成熟 干旱导致早熟口感更甜(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数字报 2011-05-13 13:17:23

  早报讯 记者昨天获悉,由于今年持续干旱,导致城阳夏庄 峪樱桃减产,个头也比往年小,但干旱却大大缩短了樱桃生长时间,今年的樱桃将比往年早熟10天,再过一个周就可采摘。

  一周后可吃 峪樱桃

  “今年吃樱桃的时间比往年提前了10天。” 峪党总支书记孙信功说,按照往年的经验,樱桃成熟时间在5月下旬,但是,今年比较严重的干旱却缩短了樱

桃的生长时间,差不多再过一周就可采摘。

  据了解,今年 峪樱桃减产已成定局,去年,6000亩樱桃总产量达到100余万公斤,今年预计减产两成,但现有的樱桃仍然可以满足游客采摘需求。“与去年同期相比较,今年的樱桃个头显得稍小,但糖分会增加,比往年更甜。”孙信功说,干旱使樱桃产量降低,但是也提升了樱桃的品质。

  7个停车场方便泊车

  据悉,为方便游客进山,提高樱桃山会的接待能力,今年,城阳区把南线的进山路拓宽了2米,北侧出山路也重新进行了硬化,游客进山更加方便。

  同时,本届樱桃山会共修建了7个大型停车场,可提供3000多个停车泊位。“7个大型停车场的修建,加上新修整的道路,往年车辆进山难的问题今年将得到大幅度缓解。”孙信功说。

  自驾游的市民可从308国道、青银高速行至王沙路,沿路北行至白沙河,根据路标指示到达;乘公共交通出行的市民可乘371、372、106、109、111路车在白沙河站下车,然后转乘到达主会场的公交车即可。

  50家农家宴开门纳客

  城阳夏庄街道旅游办工作人员说, 峪周边共有各式农家宴50余家,游客可在这里品尝到鲜美的崂山水库鱼、仙人腿、老虎牙、山鸡蛋、 峪大包等传统特色美味。

  据悉,樱桃山会期间,夏庄街道将开展游客互动活动,邀请广大游客参与到农家宴评定活动中,通过填写调查问卷、公布咨询投诉电话等措施,如实反馈农家宴经营情况,并以此为主要依据,对农家宴进行奖惩。根据测评结果,街道将对管理规范、服务周到、游客普遍满意的12家农家宴予以现金奖励。热心参与到互动活动中的游客将获赠单次就餐30元的优惠券。

  (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李政 王晓顺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90后美女放弃空姐职业 为救死扶伤当护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