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正文

四方区政协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建言献策

来源:四方政务网 2011-05-12 10:27:18

    为进一步提高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水平,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提升城区整体形象,日前,青岛市四方区政协组织委员对辖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了视察调研。

    视察中,委员们听取了环保分局关于四方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情况汇报,现场查看了青岛瑞晶砖厂车辆自动冲洗设施、青岛发电厂周围道路扬尘污染情况,就扬尘污染治理、机动车污染防治等进行了讨论。委员们认为,四方区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时期,扬尘污染源多、整治难度大。一方面作为老工业区,一批用电大户的企业扬尘难以根本解决;另一方面全区正在进行的大开发、大建设,以及随之带来的道路改造、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等使得防治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的任务非常艰巨。另外,四方区地处青岛的地理中心,进出青岛的大型运输车辆都要经过四方区,除去撒漏现象难以整治外,机动车污染防治也是一个需要攻坚的课题。委员们建议:一要强化建筑施工、市政工程、拆迁工程等施工单位的责任意识,督促社会各界进行监督,促进施工单位严格按照规定落实施工过程的抑尘措施。二是各有关部门要提高对扬尘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守土有责和全区工作一盘棋意识,齐抓共管,切实履行好职责。三要进一步加强对运送建筑垃圾和夜间建筑施工运送土石方的大型车辆的管理,减少撒漏和噪声扰民。四要加大财政投入,对全区裸露的地面进行绿化、硬化,对街道及时洒水、清扫和保洁,对发电厂周边道路路面硬化;采取有效措施加快推进淘汰黄标车,降低机动车排气污染。

    高大才副主席参加视察并讲话。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嘉定路综合整治工程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