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山东大部旱情解除 最高气温将重回20℃以上(图)

来源:山东商报 2011-05-11 16:12:26

  昨日省城街头,人们换上了长衣长裤。连日的降雨,让省城的气温直降 记者 傅琪媛 摄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崔艳红)据山东省水文局统计,9日6时至10日16时,我省再次出现大范围降雨过程,全省平均降雨量22毫米,最大点降雨量淄博市沂源县东里店水文站111毫米,而从8日以来,最大点降雨量达到了192毫米。目前降雨过程仍在继续。山东省气象台表示,预计今天伴随着降雨结束,气温会逐步

回升,最高温将重新回到20℃以上。

  据山东省水文局介绍,8日凌晨至10日16时,半岛北部、鲁东南南部、鲁西北西部降雨量1~24毫米,鲁北大部、鲁西南东部、鲁东南北部、半岛中部降雨量10~49毫米,鲁中、鲁西南西部、鲁北和半岛局部降雨量50~95毫米、其中鲁中和鲁东南两地区局部降雨量100~192毫米。全省平均降雨量45毫米,最大市平均降雨量泰安市82毫米,最大县(市、区)平均降雨量泰安市泰山区114毫米,最大点降雨量淄博市沂源县东里店水文站192毫米。

  8日凌晨至10日16时连续降雨折合水量约70亿立方米,基本无径流产生,不增加地表蓄水量,使全省大部地区旱情解除。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泰安原信用社主任非法挪用吸金3亿多被抓(图)
下一篇:酒企在包装盒中放人体全裸光碟惹争议(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