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7家欠税大企业被曝光 含国人科技橡六等企业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5-10 08:26:51 字号:TT

    早报讯 17家欠税上了 “黑榜”。市国税局日前在其网站上公布了《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关于发布2011年1季度欠税公告的通知》,对“青岛国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橡六集团有限公司”、“青岛蓝宝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7户纳税人的欠税情况予以公告,同时部分区县级大额欠税和走逃失踪户也一并被曝光。

    公告显示,这些欠税大户的欠税额均在200万元以上,莱西市的青岛蓝宝石酒业欠税总额近4000万元,成为第一大“赖”。

    欠税200万起步

    记者查阅欠税公告发现,截至2011年第一季度,市级欠税大户共有17家,其欠税税种分别有消费税、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根据这份公告中的欠税明细,17家企业的欠税金额均在200万元以上。

    其中,经营地点位于莱西市龙口东路21号的青岛蓝宝石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亏欠消费税3178万,欠增值税708万,两项合计竟然近4000万元。经营地点位于市北区杨家群的青岛国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营地点位于市北区华阳路36号的青岛橡六集团有限公司,经营地点位于市南区香港中路38号的青岛格尔攀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亏欠消费税和增值税合计均超过1000万元。

    此外,青岛润升石油有限公司等市民耳熟能详的企业也纷纷进入了黑名单。

    不少企业屡次上榜

    记者了解到,大多数欠税企业之前已经因类似问题被曝光过,此次公布的欠税金额是将 “旧账和新账”一起统计。例如,蓝宝石酒业、橡六集团、格尔攀汽车都已经多次“上榜”。不过,近年来欠税额连本带利一直在增加,然而这些企业没有还税的举动。

    市国税局有关人士表示,欠税单位已经被列为“高危户”,将影响这些企业在经济运行中的信誉等级。据介绍,青岛国税局下一步在加强欠税管理的基础上,将加大清理陈欠的工作力度,进一步规范欠税公告,定期公开欠税信息,借助社会力量加强对欠税企业的跟踪监控,密切关注欠税企业资金状况,保证税款优先入库。 (记者 刘文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