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省内各地网站> 济南> 济南网闻 > 正文

路劲御景城业主不买停车位 私家车不能进小区

1
2011-05-09 08:43:00 齐鲁晚报 现有新闻评论      新闻报料

    该小区门口的临时停车场停满了未购买停车位的业主车辆

    如今私家车越来越多,很多市民为了小区停车的问题而大费脑筋。位于纬十二路上的路劲御景城小区业主最近却遇到此种情形:小区物业规定,不购买小区停车位的业主,其私家车就无法开进小区。对于物业这种做法,业主看法不尽相同,既有支持,也有反对。对此,律师表示如果这种做法是为了出售小区停车位,行为欠妥当。

    自己的车无法

开进自己的小区

    8日,记者来到位于纬十二路上的路劲御景城小区,看到小区门口的临时停车场停满了各种车辆,其中不少都是小区业主的私家车。

    居民王先生告诉记者,小区物业有规定,如果不购买小区里的停车位,车辆无法停在小区里,只能停在门口的临时停车场里。“现在临时停车场还是免费的,但是以后收不收费就不知道了。”

    对于物业的此种做法,居民的说法不一。王先生向记者介绍说,现在一个停车位的价格少则几万,多则十几万,自己的确负担不起。“自己的车子连居住的小区都进不了,这事说起来真是让人难以理解。”

    而居民李先生则支持物业的这种做法。他告诉记者,如果所有业主的车子都进入小区,整个小区就会变成一个混乱的停车场,小区的居住环境就会大打折扣。毕竟小区的空间有限,车辆过多的话,甚至居民的人身安全都会受到威胁。“物业的这种规定挺人性化的,有助于维护小区环境。”

    此举是为了整个小区业主的利益

    对此小区物业表示,他们也是迫于无奈而采取的措施。物业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有车的业主越来越多,如果不加限制,整个小区的车辆秩序就会陷入混乱,到时候影响的是整个小区业主的利益。况且业主车辆随意在小区停放的话,对于购买停车位的业主也是不公平的。

    该物业工作人员还表示,购买了停车位而还未入住小区的业主,部分已经在物业登记临时出租停车位,未购买停车位的居民可以暂时租下来。

    “当然未购买停车位的居民也可以将车辆停放在小区门口的免费停车场里,现在是免费的。至于以后是否收费,现在还未确定。”该工作人员表示。

    对于物业的此种做法,记者采访了山东众成仁和律师事务所的颜东律师。

    颜东表示,如果小区的停车位已经全部售出,而小区所能容纳私家车的数量又非常有限,物业的此种做法是说得过去的,“只有严格规范进出小区的车辆,才能为全体业主提供良好的生活环境”。但是物业如果是为了让业主购买停车位,而采取这种做法,则是欠妥当的。

    “是否购买停车位是业主自己的事情,物业不能通过任何方式来强迫业主购买。”

手机看新闻 | 查看所有评论 网友评论
1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用户注册
相关链接

上一篇:济南吉他培训中心 郭昂老师演奏土耳其进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