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红十字会救援队演练应急抢险 40米断崖速降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5-08 15:50:31

    晚报讯 昨天上午10时,一场令人叫绝的“特技表演”在城阳区的太和山下上演。市应急办和市红十字会在这里举行了青岛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应急救援队搜救演练。市红十字会志愿者应急救援队在悬崖绝壁峡谷等恶劣的山地环境下展示了救援绝活。来自中国蓝天救援队和全省各支应急救援队伍在崂山20平方公里范围内进行了山地实战搜救演练,通过APRS无线电指挥系统对各支队的搜救进程和协同配合进行了演练。

    昨天率

先进行的是“山地应急救援”演练,在一面垂直高度大约40米的断崖上,一名年轻的青岛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女队员从悬崖上通过绳索进行崖降。一扎眼的功夫,这名女队员飞快地降至崖底。随后,女队员就开始展示通过绳索进行的绳索上升技术。紧接着,救援队模拟了一场遭遇峡谷的救援现场,面对五六十米宽的峡谷,救援队员决定实施滑索运送伤员“飞越”峡谷。

    据介绍,青岛红十字救援队集山地搜救、应急通信、医疗救治、城市救援,机动远程自然灾害救援于一身,有着丰富的野外生存、救援经验。市民在户外活动遇险时可打96599求救。 (田璐 张桂豪)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顶级专家来青为大桥把脉 照明灯装护栏上(图)
下一篇:五月份菜价加速回落 市场出现大量一元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