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辽宁路取消单行线 首日人车混行险象环生(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5-08 15:23:50

    晚报讯 昨天是辽宁路黄台路至泰山路段及热河路单行变双行的首日,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辽宁路中队了解到,通过一天的运行情况来看,单行线的放开方便了需要驱车到附近区域的司机,但同时人车混行现象严重,这让执勤交警很头疼。记者采访发现,交警和市民都希望这一路段架设一座天桥,以缓解当前车速提不起来和行人过马路不安全的状况。

    单行标志已经拆除

    由于昨天适逢周末,早高峰期间,

辽宁路上的车流量明显小于工作日,交通高峰在上午10时左右开始出现。记者在现场看到,辽宁路和泰山路路口处的单行标志已被拆掉。记者观察发现,不少驾驶员对辽宁路“单改双”这一措施还不知晓。一些驾驶员在沿着辽宁路东向西行至单改双的泰山路路口时,还是习惯从辽宁路右拐至泰山路。 “我转了个圈过来的,停下车后才想起来这一段的单行线取消了。 ”市民邓女士将车停在停车场后,才缓过神来。

    行人给车当“桩”练

    “单改双”给一些车辆带来了方便,但同时也让执勤民警紧张起来。记者看到,由于中央隔离栏还没有安装,一些行人不走斑马线,在车流中胡乱穿行。 “以前就西向东这个方向上的车流比较多,过马路注意一个方向上的车流就行了,现在取消单行,过马路就得左右观察,然后找机会从车流中通过,不然很容易出事儿。”行人孙先生说。

    记者看到,横穿马路的行人和车流混行,让行驶中的车辆不断亮起刹车灯,行人在车流中给车辆当“桩”来练,车流通行效率大打折扣。

    交警市民盼设天桥

    “通过今天一天的运行情况来看,辽宁路单行线的取消,吸引了不少东西快速路上的车辆,的确起到了为快速路分流的作用。但同时很多行人乱穿马路,影响了车辆通行速度,也给自己带来危险。等栅栏安装起来后或许能缓解这一状况,但最好能设个横跨马路的天桥。 ”辽宁路中队的指导员单晓东说。

    “辽宁路这一段的特点是车流量大,人流也很大。人车交叉混行,一方面影响了车辆通行,另一方面也给行人带来安全隐患。 ”市北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走访了周边几个业户及部分驾驶员,他们也都希望这一路段尽快设一个既不影响交通,又方便行人的天桥。(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高海 王友科)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部分商务航线票价下周上涨 青岛飞杭州涨幅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