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广州佛山遭雷暴龙卷风袭击 两人命丧惊雷(图)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05-08 09:19:35 字号:TT

龙津中路一棵大树被狂风刮倒,压在出租车上。记者邱伟荣摄

河源市区,雨水漫进店内,店主奋力“抗洪”。记者曾焕阳 摄

河源市区多条街道遭遇“水浸街”。 记者曾焕阳 摄

  市区多处树木倒塌 坦尾刮狂风掀起简易房瓦面

  昨日,广州黑云压城,广州市三防办在18时20分挂起广州市区暴雨黄色预警信号,18时50分更是发出广州市区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记者随即巡城发现,天河区海珠区雨点稀疏,没有发生严重的内涝;下雨的区域主要集中在荔湾区和白云区,荔湾区一度刮起大风,有绿化树被风吹断;白云区则电闪雷鸣,形势吓人。幸运的是,昨日大雨并未像去年5月7日的暴雨造成城区严重的内涝。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就在广东刚刚进入前汛期,热带气旋也在虎视眈眈的时候,常常叫人猝不及防的强对流天气又再袭击南粤大地。昨天广州一天之内连下了两场雷雨,傍晚时分更是在半小时的时间里先后发布了暴雨和雷雨大风两种不同的预警信号。最近广东仍多阵雨,气象台提醒市民要注意防御雷电、短时大风等灾害。

  市区雷声大雨点小

  连日来,广东都出现了局部的大雨甚至暴雨,雨水的主要降落区都是在偏北部的地带。气象部门监测到,昨天8时~17时,广东中北部出现(雷)阵雨,其中韶关南部、清远中部、河源和梅州的北部市县出现了大雨,局地出现暴雨,韶关翁源周陂镇录得最大雨量136.6毫米。

  广州昨天白天阴天间多云,午后出现了(雷)阵雨,从化、番禺的个别站点录得暴雨,番禺南村中学录得最大雨量70.5毫米。据了解,午后的这场雷雨影响的范围主要是广州的北部和南部,而市区是“雷声大,雨点小”,广州观象台(萝岗)录得3.2毫米雨量。

  昨天18时20分,广州又一次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并在18时50分发布了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一时之间满城雷声隆隆,又再下起雨来。这次影响的地区主要是中部偏西的白云区、荔湾区等地,“看着黑色的漏斗云从地面升起,然后又消失,”家住荔湾区的韦国告诉记者,“好大的风,垃圾漫天飞。”

  截至记者发稿时,白云区的石井在一小时内录得了32.2毫米的暴雨雨量。另外,据不完全统计,在17时30分到19时30分这段时间里,广州范围内录得将近300次的云对地闪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