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新闻速递 > 正文

青岛港农民工成为青岛市十名模范共青团员

来源:山东新闻网 2011-05-05 15:06:58

    在青岛市召开的“青岛市纪念五四运动92周年暨青春建功‘十二五’”大会上,有一个特别的身影出现在市模范共青团员的领奖台上,他是青岛港一名普通的装载机车长,同时也是一名农民工,名叫郭凯,他是获得青岛市模范共青团员荣誉称号十人中的唯一一名农民工。

    郭凯今年25岁,19岁进入青岛港工作,在青岛港“五学”的氛围下,学政治、学业务、学技术、学文化、学实践,刻苦钻研,自主创新,创出了“郭凯节油

”集团级的品牌。2009年,在参加青岛市技能大赛装载机项目的比赛中,一举获得第九名的好成绩,还被评为工人技师。2009年,在山东省港航系统技能大赛装载机项目的比赛中,获得了前“十佳”,并连续两年在青岛港举行的技术比武大赛中,蝉联装载机项目的第一名。

    据了解,青岛港对农民工一视同仁,一个单子拿工资、一个食堂吃饭,通过营造各类平台、健全激励机制、加强教育培养等方式,让这个群体慢慢融入城市,实现了四个根本性转变:由技能匮乏向又红又专的转变、由挣钱吃饭向实现价值的转变、由短期务工向当家作主的转变、由打工者向新时期产业工人的转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青岛港的党委、团委等组织每年都会组织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入党、入团,并开展丰富的党团活动,使他们在港口工作不仅物质上丰厚,有作为,而且政治上、精神上有地位、有价值。

    据悉,青岛港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的农民工,有的农民工荣获了“全国劳模”、“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标兵”、“全国十大杰出务工青年”当选为全国青联委员、全国优秀农民工。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港锅炉工自学成画家 奥帆中心办画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