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法治频道> 其他 > 正文

物业烂泥抹车对付乱停车 业主堵门讨说法(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1-05-04 07:41:46

  ▲ 面包车(红圈内)挡住小区大门。

    ▲面包车前风挡玻璃上全是泥。

    5月3日早晨,家住北村新苑小区的王女士发现,停在自家小区内的面包车的前风挡玻璃上全是黄泥,而且上面还有一些唾沫。他们到物业公司处理此事,但是对方既不给他们看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也不积极处理此事,于是他们一怒之下用面包车堵了小区的大门,导致其他居民进出小区困难。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平时该小区内经常有乱停车的现象,物业方面屡劝不止,一旦有紧急事件发生,将导致救援车辆无法通行,所以他们才采取了这种过激的手段。

    ▇现场

    面包车堵了小区大门

    “一辆面包车将小区的门堵住了,很多小区内的车辆都无法正常通行。”5月3日上午8时许,市民李先生经过北村新苑小区时,看到一辆银色的面包车将小区的北门给堵住了,影响了其他居民车辆的正常通行。记者赶到现场后看到,这辆面包车的前风挡玻璃上全是泥土,还有一些唾沫。“这辆车是我儿子的,他晚上从外面回来把车停在楼下面,早晨起来就成了这个样子了。”站在车旁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儿子在黄岛做生意,平时很少回来。5月2日晚上回来后,把车停在楼下面,没想到夜间有人把泥土抹在了车辆前风挡玻璃上。

    王女士介绍说,小区内的停车位都需要购买,但是她儿子一直在黄岛工作,平时也很少开车回来,所以他们就没有买车位。“我们平时也没有得罪过人,为什么会在自家小区出现这样的事?”王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停车的位置有一个摄像头正对着车辆,于是她和儿子来到物业公司,要求查看当晚的监控录像,但是物业公司的人员不给他们看录像,而且也不处理此事,所以他们怀疑这是物业干的。

    ▇物业以前贴过通知没人理

    记者随王女士一起来到物业公司经理室,王女士向物业公司的负责人提出两项要求,要么物业公司把录像给调出来,帮助他们查出幕后黑手,然后他们自己来处理此事;要么物业公司出人把面包车上泥土和唾沫给洗掉,还他们一个公道。

    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解释说,小区内经常有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让他们很头疼。当时他们不知道这辆面包车是业主的,以为是过来蹭车位的,不得已他们才采取这种方式解决。如果当时业主从外面回来后,和物业人员打个招呼,他们也会想办法为其找个停车位暂时停放。最后他们答应将车辆清洗干净,此事最终得到解决。

    小区物业为何要采取这种过激方式来解决乱停车的问题?物业公司的负责人称,他们主要是担心一旦小区内出现火灾等险情,这些乱停乱放的车辆会将救援车辆挡在外面,导致无法进行正常营救,最后承担责任的还是物业公司,所以他们这样做也并不是故意针对谁。

    物业公司工作人员还介绍说,之前他们发现小区内有乱停乱放的车辆,会在车辆上张贴通知,但是这样根本没有人理睬,他们也曾多次向业主解释此问题,但是始终成效不大。他们也是想维护小区居民的整体利益,希望一些业主不要只图自己方便而损害公共利益。

    一些居民认为,物业公司在解决这个问题上应该更理性一些,否则最终受影响的还是小区内的全体居民。不管是业主还是物业 ,大家都应该履行好各自的义务和职责。(文/图 记者 黄超)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小卖部卖性药拉皮条 妖娆卖淫女豪放揽客(图)
下一篇:妻子网恋离家出走 丈夫福泰广场25楼轻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