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辽宁路三路段取消单行 为东西快速路减压(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1-05-04 07:45:43 字号:TT

青岛辽宁路三路段取消单行

    半岛都市报5月3日讯 在20世纪90年代末,做为青岛首批设为单行线道路之一的辽宁路,部分路段将从本周五起取消单行线,恢复双向通行的道路从热河路至利津路共分为三段,中间段的泰山路至黄台路段路中设置隔离护栏,相应的三个路口将禁止左转,留有行人通道口。记者从市北交警了解到,随着海底隧道的开通,辽宁路部分路段取消单行线将给交通压力日渐增大的东西快速路减压,同时将方便周边居民、商户的生活和经营。

    辽宁路三段恢复双向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从5月6日本周五开始,已经维持10多年单行线的辽宁路,将有部分路段取消单行,恢复为双向通行。

    据介绍,此次取消单行线的路段为西至热河路、东到利津路这一1.8公里的路段,这一路段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从热河路至黄台路段,将改为双向四车道,路中施划黄色实线,不设置隔离护栏;第二部分是从黄台路至泰山路段,将改为双向六车道,路中施划黄色实线,并设置路中隔离护栏;第三部分是泰山路至利津路段,改为双向四车道,路中施划黄色实线,不设置隔离护栏。辽宁路的利津路至台东一路段,仍然保持单向行驶不变。

    此外,与辽宁路相交的各条支路、小路等,仍保持现有交通规则不变。

    仨路口车辆禁止左转

    据民警介绍,在此次调整中需要注意的是,辽宁路的黄台路至泰山路段,由于路中央设置隔离护栏,与辽宁路此段相接的吉林路、周村路、临淄路这三条小路,车辆均禁止左转驶入辽宁路,只允许右转驶入辽宁路,隔离护栏也将在这三个路口处设置开放口,允许行人过马路。

    在单行线取消后,沿辽宁路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可以沿辽宁路直接向西行驶,不必再绕行利津路、华阳路、泰山路等路段,但沿辽宁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在行驶至辽宁路与利津路路口处时,仍然需要左转绕行利津路、长春路,随后向威海路、延吉路等道路分流行驶。

    取消单行给快速路减压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随着 6月底海底隧道、跨海大桥先后通车,与两条重点道路相接的东西快速路,交通压力预计将会大幅上升,为了给东西快速路减轻压力、分流车辆,根据上级部门的部署,将已经实行单行线10多年的辽宁路部分路段重新开放,取消单行线。

    除了给东西快速路减轻压力外,辽宁路连接了信息城、天幕城、文具街、台东商圈四大商业区域,恢复双向通行将方便周边居民的出行和生活,也会给商户经营带来便利,此外,地景大道预计将在今年开始启用,辽宁路部分路段恢复双向通行,也是为地景大道“蓄力”。(记者 刘鹏 通讯员 高海 王友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