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8个路口右转要等红灯 不看信号罚款两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半岛都市报-- 2011-04-27 13:44:20 字号:TT

    26日,在聊城路上,执勤交警对闯右转信号灯的驾驶员进行处罚,车主被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交警部门提醒驾驶员行经此处右转时注意看信号灯,避让行人。

    26日上午9时30分,记者跟随交警来到聊城路与胶州路交叉路口,为了配合快速路三期建设,从东西快速路去胶州路的车辆需从临时调流道路通过。此时,这里的车流量依然很大,不少车主没有注意到右转信号灯,直接从聊城路右转至胶州路上。过马路的行人只能在车流中穿梭,十分危险。

    据介绍,因为即墨路小商品市场就在附近,为了方便行人过马路,一个月前,交警部门在聊城路上设立了机动车右转信号灯,并在聊城路上提前设置了“右转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的指示牌。

    “在试运行的一个月时间,我们只是对闯右转信号灯的车主进行劝说。从现在开始,交警将加大处罚力度。”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指导员朱国峰告诉记者,根据相关规定,对于闯信号灯的车辆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从上周一开始至今,已有百余辆闯右转信号灯的驾驶员被罚。交警也提醒驾驶员行经此路口时右转需礼让行人,注意看信号灯。(记者 杨宁 通讯员 王友科)

    右转信号灯已经亮起红灯,可众多车辆却照闯不误,也不在人行横道前避让过马路的行人。4月26日上午,30多辆在聊城路与胶州路路口右转闯红灯的车辆被执勤交警现场处罚。据记者在现场观察,10分钟内至少有八十多辆车右转闯红灯。交警处罚时,被查的司机纷纷表示压根就没注意右转还有信号灯。据记者了解,市内四区此类右转需看信号灯的路口并不多,共有八处,主要集中在市南、市北两区。如果在右转时不按信号通行,将按闯红灯罚两百元记3分来处罚。

    10分钟80多辆车闯红灯

    26日上午8时50分许,记者在聊城路与胶州路路口看到,虽然市区大多数道路此时已经度过了交通早高峰,但此时胶州路车流量仍然非常大,特别是由东向西方向的车辆一直排到了市立医院附近,而在聊城路与胶州路路口,大量从聊城路由北向南右转至胶州路的车辆与过马路的行人穿插交织,影响了通行速度。记者注意到,在该路口由北向南方向设置了一处右转信号灯,但是显然众多车辆并没有将其放在眼里,当右转红灯亮起时,三四排车辆依然不顾红灯右转至胶州路。比较危险的是,此时人行横道信号灯变绿,行人与车辆交叉穿行。

    记者粗略估计,在10分钟时间里至少有八十多辆车闯右转红灯,还有大量车没有在人行横道前避让行人。在路口疏导行人过马路的一名协警员经常要挥动着旗子,并且跑到马路中间拦住车辆。但即使如此,还是有不少车辆硬是擦着协警员强行驶过。

    违章司机不知为啥被罚

    在两名协警员和四名交警的指挥下,右转闯红灯的车辆逐渐开始变少,但有些车辆甚至在交警已经明确责令其停车等待时,仍然右转行驶。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聊城路右转至胶州路后,胶州路仅有两车道可以通行,交警一次将三四辆车拦下后,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只得把车辆引导至一处工地门口对司机进行处罚。而就在三名交警对违章车辆进行处罚的同时,还是有大量车在闯红灯。

    面对交警的处理,被罚的司机不少都是理由充分。“我确实没看到,不知道这个路口还有个右转红灯。”司机张先生说,他不经常从此处路口经过,所以对这个路口不熟悉,确实没有注意看到有信号灯,再加上青岛此类路口比较少,所以在路口时也不会有这个意识。“旁边有公交车挡着,我没看见。”另一位车主李先生说,一来他并不知道这处路口有右转信号,二来开车时旁边有公交车挡住了视线,再加上注意力都在眼前,就没看到信号灯。

    不看信号灯右转,罚两百记3分

    市北交警大队冠县路中队指导员朱国峰介绍说,从聊城路与胶州路路口快速路三期接线施工调流开始,此处路口就已经设置了右转信号灯。设置此处信号灯的目的 ,是为了保证行人过马路的时间,并且相应地设置了人行横道信号灯。到目前为止,这处右转信号灯已经运行了一个多月,在此前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考虑到新设置的信号灯市民需要一个适应过程,执勤民警对在此处闯红灯的车辆只予以提示、告诫,并未进行处罚。

    “交通压力比较大,这处路口有监控探头,将重点以非现场的方式进行抓拍处罚。”朱国峰介绍说,从26日开始,交警部门将对右转不看信号的行为进行处罚,并将重点以监控 、DV抓拍等方式进行非现场处罚。违规车辆将被以闯红灯罚款200元、记3分的方式处罚。在当天上午,共有30多辆车因闯右转红灯被罚。

    ■提醒

    “另类”路口市区有8处

    记者了解到,除了聊城路和胶州路路口,右转需要看信号灯通过的“另类”路口在市内四区还有7处。

    市南区的江西路与延安三路路口,沿江西路由东向西行驶右转延安三路的车辆,需看右转信号灯通行;延安三路与华严路路口,沿延安三路由北向南行驶右转华严路的车辆,需要看右转信号;香港西路与太平角六路路口,沿香港西路右转至太平角六路的车辆需看右转信号;香港中路与南京路路口,沿南京路由北向南行驶右转至香港中路的车辆需看右转信号。

    市北区的银川西路与劲松三路路口,沿劲松三路由北向南行驶右转银川西路的车辆,需看右转信号灯通行;福辽立交桥处,沿辽阳西路由西向东行驶右转上桥至福州北路的车辆,需看右转信号灯通行。

    四方区的温州路与宁化路路口,有一处非多向位信号灯,信号灯设有“右转车辆看信号通行”的提示牌,沿宁化路右转至温州路的车辆需在绿灯时右转。(刘鹏 高海 于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