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商住楼电梯少 与上班族泔水桶争电梯住户崩溃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1-04-27 14:02:07 字号:TT

    白天上班族抢电梯 晚上跟泔水桶上下楼 商住两用公寓电梯愁煞楼上住户

    栾女士最近快被他们楼电梯的事烦死了。4月24日,她反映说:“我们家住在延安三路的艾丽华酒店及服务公寓大楼上,大楼十七楼以上是居民 ,以下则是商用 ,但大楼里可供居民用的电梯只有两部,电梯小,使用人多,每天上班时根本运转不开,晚上和送泔水的一起……”

    栾女士说:我们家住在延安三路的艾丽华酒店及服务公寓大楼上。大楼有二十多层 ,其中十七楼以上是公寓,以下则是商用,但是现在很多公寓住户因为住着不太方便,好多都把房子租给公司。人很多,但可用的电梯却只有两部,另外两部都是只能到十七楼就不再往上了。可以想象每天一到上班时间,这个小电梯得有多挤,几乎楼上所有的住户都挤这一部电梯,还有一些楼上公司的员工早上也乘坐它,稍微上几个人就满了。更让人生气的是,晚上我们回家的时候,能碰到酒店运泔水的也走这部小电梯,味道大不说,有时还弄得里面很脏,真是够了。

    随后,记者来到这栋公寓。在一楼电梯处,记者看到这栋大楼总共有四部电梯,三部大的,一部小的,其中两部大电梯只能到十七楼,还有一部大电梯和一部小电梯可供十七楼以上的人使用,并且小电梯从六到十七楼不停,很多到楼上的人都会搭乘这部电梯。小电梯的空间确实很挤,最多能容纳十个人,中途一旦有人带着东西进来,电梯里最多也就能装下六七个人。而另一部大电梯,虽然承载量大,但因为是每层一停,比起小电梯来比较耽误时间。对于楼上业主来说,小电梯更方便。

    记者找到了负责管理这栋大楼的物业办公室,物业办公室的经理说:“我们这栋大楼包括酒店客人和业主在内,客流量非常大,楼里还有福彩办公室,所以,我们空出来两部电梯,专门供酒店客人和福彩公司使用,一是因为他们是主流,二也是为了对使用电梯的人员进行分流,尽量不让酒店的客人与我们业主争电梯。”能否把另外两部也放开供业主使用?经理有些为难:“放开后难道不会更乱吗?电梯产权也不在我们手里,平时电梯维护,都是酒店出钱,要是放开后需要向业主收费,业主能愿意吗?这事还得再协商,不是很好操作。”至于酒店运泔水走小电梯的事,经理说:“酒店运泔水的时间我们有严格规定,一般都是晚上十点之后,要求他们在运送完后要立刻把电梯打扫干净,不能影响业主使用。要是业主有什么意见,可以跟我们反映。”(李楠)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