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头条 > 正文

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来源: 2011-04-26 14:57:40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港新港区隆重举行。根据中央文明办等八部委的指示精神,青岛港成为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的唯一一个企业代表。

    近日,中央文明办等八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

    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并决定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城市和大型企业,举办活动启动仪式,推动志愿服务活动持续健康发展。

    上午10时30分,“青岛港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青岛港前湾三期集装箱码头隆重举行。中央文明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农业部、国务院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全国工商联、山东省委、青岛市委相关部门的领导以及青岛港集团领导、农民工代表、志愿者代表和中央省市媒体记者参加启动仪式。

    “谁看不起农民工,就是看不起俺爹娘!”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经常这样说。青岛港有24000多人,其中有8000名农民工,有4000多名是新生代农民工,占农民工总数的40%以上。青岛港将农民工视为亲人,对他们特别关心,格外重视,特别对农民工,更是花费大气力让他们成长成才。而工作生活在青岛港的农民工们也感觉像是生活在一个亲情融融的大家庭,更加体面、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青岛港通过营造各类平台、健全激励机制、加强教育培养等方式,让这个群体慢慢融入城市,实现了四个根本性转变:由技能匮乏向又红又专的转变、由挣钱吃饭向实现价值的转变、由短期务工向当家作主的转变、由打工者向新时期产业工人的转变。

    在青岛港,广大农民和正式职工一样,一个单子拿工资,一个食堂吃饭,同工同酬,一视同仁。近年来农民工共获得集团颁发的各类荣誉540多项、国家省市部颁发的各类荣誉27项,在港口这座大熔炉、大学校里脱胎换骨,历练成为新时期的产业工人,成长为港口的生力军。

    会上,青岛港集团还向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捐款100万。志愿者代表、青岛港大港公司党委副书记徐敬进宣读《关爱农民工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农民工代表、青岛港西联公司党委书记徐万年发言。(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周琦)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吞吐量首季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