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市南启动“文化市南魅力社区”读书培训活动

来源: 2011-04-24 01:00:17

文化市南,魅力社区”读书培训活动启动仪式

市民领取免费赠阅的红歌合唱集

新华书店半价销售部分书籍

    青岛新闻网4月24日讯 4月23日是第17个“世界读书日”,为营造良好的读书环境,提供便捷的读书服务,引导社区居民爱读书、读好书,培育“书香居民、书香家庭、书香社区、书香市南”氛围,市南区在老舍公园启动了以 “今天是世界读书日,让我们共同享受读书的

快乐”为主题的“文化市南,魅力社区”读书培训活动。

    读书培训周六进社区 居民可免费办理借书证

    “文化市南,魅力社区”读书培训活动每半月选择星期六休息日,在10个街道办事处的老舍公园、北山公园、香港花园、新贵都社区、中山公园门前、湛山社区、龙江路社区、八大湖公园、八大峡广场等10多个文化广场进行,主要开展办理图书借、阅证、新书推介、图书大集、流动图书车、文化公益性宣传培训等活动。

    驻社区各类人群可凭借身份证、户口本、军官证、护照等有效证件办理图书借阅证,在有效时间内免费借阅图书馆图书资料,并能享受到在电子阅览室免费上网、免费参加读者互动活动、公益讲座、影片播放和各类展览等活动。

    流动图书车进广场 三千册图书家门口借阅

流动图书车进社区广场

流动图书车方面借阅
 
    从今天起,市南区社区居民可以就近参加在社区文化广场举行的励志、养生、名人传记、心理学等新书推介、图书大集活动,还可以在每个文化广场设立的流动图书车中,阅读到最新出版的文化、科学、经济、艺术类图书1000余种3000余册图书。社区居民可以在流动图书车上现场借书,也可以在车里阅读,在家门口享受阅读的快乐,就像进入一个温馨的小型图书馆。

    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在社区开展各类文化公益培训

    “文化市南,魅力社区”读书培训活动是由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联合市图书馆、市新华书店及各街道办事处举办的一项将图书服务引进社区生活的创新工作,是塑造首善之区人文环境的民心工程。活动期间,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将开展各类文化公益性培训活动,在社区、广场、学校、部队、厂矿等场所,开展以时装表演、舞蹈、合唱、朗诵、中国画、拉丁舞、街舞、柔力球、吉他、水鼓、鸳鸯螳螂拳、剪纸等十余项文化公益培训。(青岛新闻网记者 卜丹)

-
相关链接

上一篇:数十万群众参与登山节 开幕式上美女热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