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少年踩滑板逆行上路 滚滚车流中惊险穿梭(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4-22 16:27:14 字号:TT

在青岛广西路与河南路交界处,两名10岁左右的穿校服少年正足踏滑板沿着广西路东向西的车道逆向向东滑行。

  昨日下午4时许,青岛市民张先生通过晚报热线82860085反映,在广西路与河南路交界处,两名10岁左右的穿校服少年正足踏滑板沿着广西路东向西的车道逆向向东滑行。记者接到报料后迅速赶到现场劝告这两名少年停止了这种危险行为。记者随后对青岛市场上销售的滑板调查发现,大部分商家销售的滑板都没有说明书,属于三无产品。而且商家都认为,孩子一旦玩滑板出了事和自己无关,该找的是家长。

  滑板少年逆穿行车道

  “这两个孩子居然在马路边溜着滑板,太危险了!”张先生在电话中称,他在广西路与河南路路口就见到了这两名穿着蓝色校服、年纪在10岁左右的少年,正在晃晃悠悠地玩着滑板。更让他和其他路人惊出一身冷汗的是,这两名孩子稍后竟沿着东向西的车道北侧向东逆行,公交车、私家车就在他们身边呼啸而过。“张先生本来想拦住他俩,结果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我一犹豫,两个孩子就往前滑出了几十米追不上了。 ”

  将小哥俩拽回人行道

  记者接到张先生的电话立刻沿着广西路向西查看情况,结果在浙江路与广西路路口正好与两个孩子打了个照面。小哥俩其中一人双脚踏在滑板上正沿着广西路东向西的车道向西滑行,而另一名孩子则端着滑板追逐在他身后。在他们身旁,一辆又一辆经过的大小车辆纷纷减速慢行并向南稍微打了打方向盘。记者追上前拦下了他们并把两人拽上了人行道,质问其是否知道这样做危险,小哥俩瞪着记者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你买滑板的时候没人告诉你要注意安全吗?”面对记者的疑问,两人摇了摇头。 “我们在学校旁边买的,50块钱,付了钱就拿着走了。 ”

  滑板全都没有说明书

  记者随后来到了即墨路小商品批发市场和利津路附近的玩具市场探访。在即墨路901商场地下的一家玩具经销点附近,记者见到了摆在门边的几个蝙蝠型滑板。它们都被塑料袋包在一起,记者拿起了一个,发现产地是浙江,但并没有见到产品合格证,更没有见到说明书。 “这个60块,你的孩子多大,玩过滑板没? ”老板上前询问。 “我咋看你这滑板不专业啊,连护肘护膝这样的护具都没有? ”面对记者的询问,老板尴尬地一笑:“那都是做做样子的,真要出事戴了没用。 ”

  “你这滑板质量没问题吧?孩子玩了不会有危险? ”在记者的继续追问下,老板的回答有些不耐烦,“从开学卖到现在,从来没有一个人回来找过我。 ”他告诉记者,孩子玩滑板万一出了事,要怪也只能怪家长看管不严,只要滑板没有质量问题,店里就没有责任。而在利津路的一家较大型的玩具店里,面对记者的疑问,女店员的话表达了基本相同的意思:只要质量没问题,孩子玩滑板出了事店家就没有责任。(记者 刘卓毅)

  律师说法

  商家有义务告知危险性

  只要滑板质量没问题,孩子玩滑板出了事玩具店是否真的没有责任?就此记者咨询了山东青大泽汇律师事务所的刘刚律师。刘律师表示,滑板作为一种带有一定危险性的儿童玩具,生产者和销售者都有义务标明出危险在哪儿,应如何防护。在产品里,必须有说明书说明利用其活动可能会遇到哪些危险,或标出注意事项和防护事项,特别是要标出例如公路旁、坑坑洼洼的路面等地方不宜玩滑板。一旦有孩子在玩“三无”滑板时出了事,不管监护人该承担何种责任,滑板销售者都要承担相应责任。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