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小头条 > 正文

警方破获两起贩毒大案 多警种近百人参与(图)

来源:北京晚报-- 2011-04-21 20:30:35 字号:TT

图为女民警正从女“旅客”内衣中翻出毒品。

    “史宾格”搜毒犬嗅出藏在乳罩中的冰毒;刚出高速公路收费站的运毒车被警方设伏拿下。这两起贩毒案分别是北京近年来缴获毒品最多、抓获嫌疑人数量最多的案件。今天上午记者获悉,该两起案件由北京铁路警方和市公安局缉毒总队联合侦破。像这种由刑警、特警、缉毒警和警犬训导员等多警种、近百人参与案件的侦破,为近年来首次。这两起案件中,警方共在京、川、冀等地抓获涉嫌贩卖、运输毒品的嫌疑人27名,查获毒品2965.5克、麻古1063粒,缴获运毒车4辆,收缴毒资29万余元。目前,警方仍在深挖。

    警犬叼出藏毒黑包

    让我们把时间定格在今年2月17日5时15分。在北京西站地下出站口,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和市公安局缉毒总队、刑警总队警犬大队等毒品联合检查组30余人,正对出站旅客携带物品进行抽检。一名身穿帽衫、牛仔裤、高跟鞋的女旅客被拦下检查。

    从表情上看,女旅客显得很是镇定和从容,她放下手提包和肩上的挎包,打开拉锁,非常配合警方的检查。随着警犬训导员发出指令,两条史宾格搜毒犬立刻冲了上去,短短十多秒后,搜毒犬从手提包里叼出一个黑色塑料袋,民警立刻控制住女旅客。

    在塑料袋内,民警翻出一个米色蕾丝花边乳罩,扯开后,发现每个罩杯夹层里,各放着2包用塑料薄膜缠裹的白色颗粒状结晶体。随后,民警又从一件吊带背心内侧,发现6大包、1小包用塑料薄膜缠裹的白色颗粒状结晶体。经清点,共11包。后经鉴定,包内“冰毒”共计718.85克。随即,这名姓马的妇女被带到北京铁路公安处刑警支队。

    马某今年41岁,河北张家口人。她供述称,其受张家口男子李某委托,前往重庆找蒋某“拿货”。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