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62岁老人肝上长巨瘤 做手术同时切除四个器官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4-19 08:08:00

  早报讯 家住青岛崂山区62岁的王震(化名)肝上长了个直径大于10厘米的恶性巨瘤,累及脾和胃,同时胆囊还有多个结石,为了切除肿瘤并解决肿瘤伴发的相关病变,市立医院西院肝胆外科专家在4个小时的手术中,为他同时施行了右半肝切除、巨脾切除、胃血管离断和胆囊切除术,手术顺利,经过半个月的恢复,这个周王震就能出院了,而多器官的切除不会对他的生活质量造成任何影响。

  巨大肿瘤危及生命

  据了解,王震

是一名乙肝患者,患有肝硬化、脾脏肿大、食管胃底静脉曲张多年,在近期的一次查体中,又发现了肝脏巨大恶性肿瘤,住进了医院。据市立医院西院肝胆外科邢雪主任医师介绍,肝硬化病人本身肝功能就较差,手术中容易广泛渗血和出血,而且肝脏的周围韧带满布曲张的静脉侧枝,要游离肝脏,必须切断这些韧带,给手术带来了更大的风险。患者若不及时手术,癌细胞随时可能转移扩散,伴发的病变也会进一步恶化甚至危及生命。经过周密的手术前准备和病情的风险评估,完备的肝脏储备功能评价,认为王震还是能够耐受手术治疗的。

  一次切除四个器官

  经过4个小时的手术,医生为王震彻底切除了肝脏的巨大肿瘤,同时进行了巨脾切除、胃血管离断和胆囊切除,尽管增加了手术难度和手术风险,但在根治性切除肿瘤的同时,把可能的相关病变也全解决了。经过半个月的住院恢复,王震身体已完全康复,本周就能出院。专家介绍,他的生活质量不会因此受到任何影响。(记者 于小阳)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年见网友遇酒托 回家被车撞翻司机逃逸(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