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整治17种交通违法 行人翻护栏将受罚(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4-18 07:23:24 字号:TT

青岛将集中整治17种交通违法

  行人翻护栏、占用公交车站、违反禁令标志标线、违法停车……在我们生活中,这些违法行为常常会影响交通的正常运行,甚至会酿出惨祸。昨天,记者从市交警部门了解到,从即日起,全市将对17类影响路面秩序的突出违法行为和影响交通安全的重点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整治活动将持续至5月31日。

  ■探访

  私家车霸占公交站点

  昨天下午,记者赶到位于太平路与郯城路路口的公交车站时发现,路边停放着多辆私家车,由于此处有多路公交车停靠,几乎每分钟都有公交车进站。然而因为被私家车抢占了位置,多辆公交车只好开至几乎到达路口的位置才能停靠上客,有的甚至距离路边一个车位便打开车门,让乘客上下车,十分危险,而且还阻挡了后面的车辆正常行驶。

  记者随后在第一海水浴场公交车站看到了类似情况。尽管这里为了公交车停靠特意修砌了港湾式站点,几部出租车“尝”到甜头,索性排着队等在港湾式车站内 “靠活”,无奈之下公交车又被挤到了车行道上停靠。

  ■行动

  整治17种违法行为

  据悉,为了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市公安交警部门将自即日起至5月31日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交通秩序集中整治行动。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包括影响路面秩序的突出违法行为和影响交通安全的重点违法行为两大类,共17种违法行为。其中影响路面秩序的突出违法行为,重点查处违反禁令标志标线、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违法占用公交站点、违法使用公交车专用道、公交车不进站停靠、行人翻越护栏等。影响交通安全的重点违法行为将重点查处超速、超员、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

  ■目标

  七区打造文明交通

  除定期开展集中整治,针对重点路口、路段或区域开展集中治理外,交警部门还将在日常管理中对影响道路通行秩序、妨碍车辆正常通行以及交通“陋习”加强管理,特别是在高峰时段,组织人员利用视频监控设备加强非现场执法,执勤民警要及时查处造成路口或路段拥堵的交通违法行为,逐步减少因交通违法行为导致交通拥堵现象的发生。

  对酒驾等严重影响交通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交警部门将加大中午和夜间管控的同时,综合分析酒后驾驶发生的车型、人员等因素,进一步延伸查处范围,逐步由城区向城乡结合部及农村道路延伸。利用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力度,严查超速行驶违法行为。据介绍,这次集中整治行动中,七区是重点区域,力争实现机动车在斑马线上礼让行人,机动车按序排队通行、有序停放,行人和非机动车各行其道,行人、非机动车过街遵守交通信号灯等文明交通行为。(于顺 陈刚 栾心龙)

    相关链接

    17种交通违法行为

    违反禁令标志标线、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变更车道、闯红灯、违法占用公交站点、违法使用公交车专用道、公交车不进站停靠、行人翻越护栏等、超速驾驶、超员驾驶、酒后驾驶、涉牌涉证、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机动车不按交通信号灯规定通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