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慢性病纳入大病补偿门诊 看糖尿病可报销80%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4-16 16:13:49 字号:TT

  晚报讯昨日,青岛市卫生局局长曹勇在全市卫生系统2011年医改工作会提到了今年要总结胶南市试点经验,在全市开展高血压等慢性病纳入大病补偿试点,很多原本只能办大病才能报销的慢性病以后逐渐在门诊上就可报销了。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将有20万以上的门诊糖尿病患者可以逐步报销医疗费了。

  胶南市卫生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以往,像那些在门诊上确诊出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的患者,如果不符合大病报销的条件就只能自费。而且,即使办理了住院,也只能是在住院期间报销一部分医疗费用。这就让很多刚刚查出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的患者即使是病情再严重,也只能自己全部承担治疗费用。有的人甚至因为无力承担而放弃治疗。

  针对这一情况,为了减轻居民看病负担,同时加大对糖尿病和高血压等慢性病的防治,胶南市建立了慢性病门诊补助制度,将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病的门诊费用,按80%的住院比例进行报销。也就是说,市民在门诊上确诊了糖尿病或者高血压,即使不符合大病报销的比例,也可以报销80%的诊疗费用。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