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日本福岛核事故级别提至最高级

来源:新华网 2011-04-12 17:28:03

    新华网东京4月12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经济产业省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与日本原子能安全委员会12日上午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根据国际核事件分级表,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严重程度评价提高到最高级别7级。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向大气泄漏的放射性物质已达到37万万亿贝克勒尔,而原子能安全委员会推断为63万万亿贝克勒尔,虽然数值存在差异,但都已经远远超过核电站事故7级的

标准。国际核事件分级表规定,如果放射性物质向外部的泄漏量达到数万万亿贝克勒尔,就应定为7级。

    被认为是有史以来最严重核事故的苏联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也为7级。不过,原子能安全保安院说,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泄漏的放射性物质总量为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的10%左右。该机构表示,从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规模和死者数目等方面来看,“与切尔诺贝利核电站事故完全不同”。

    不过,也有专家指出,目前核电站放射性物质的泄漏还没有完全停止,担心最终泄漏量可能与切尔诺贝利核事故相当,甚至更多。

    原子能安全保安院3月18日将福岛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事故定为5级。这与1979年美国三里岛核电站事故相同。

-

相关阅读

上一篇:泄漏量远超7级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