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公布选调生招考专业类别 5月7日统一笔试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4-11 06:36:43

     我省今年招考选调生工作今起至15日报名,5月7日将统一在济南笔试。昨日,省选调办发布 《山东省2011年选调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简章(网络版)》,公布山东省今年招考选调生700名,其中青岛今年总计招考85名选调生,招考范围是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1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不限生源和户籍,但不包括定向培养生和委托培养生。

    青岛选调生招考

85人

    据了解,今年全省总共招考700名选调生到基层工作,此次青岛招考85人,其中综合类76人,包括本科生46人(包含电视编导类15人)、硕士研究生27人,博士研究生3人,此外,还招录法院系统3人、检察院系统3人、公安系统3人。

    此次选调生招录,要求报名者成绩优良,同时获得相应学制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较强,有发展潜力。报考法检系统须取得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证书,不限专业。学生干部中的共产党员(含预备党员),少数民族毕业生、报考法检系统毕业生可放宽为主要学生干部或共产党员 (含预备党员),入党时间截至2011年2月28日。年龄要求满18周岁,同时要求,大学本科生24周岁以下硕士研究生27周岁以下,博士研究生30周岁以下。学制5年以上的毕业生,以学制4年为基数,学制每增加1年相应放宽1岁。

    报考公安系统的,须符合录用人民警察的要求。提醒考生的是,博士研究生可报考硕士研究生职位,硕士研究生可报考本科生职位,须同时符合所报考职位的专业要求。

    登录“选调生网”报名

    从今天起,符合条件的人员可登录山东选调生网()填写、提交个人报名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志愿,报考人员不能用新、旧两个身份证号同时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具体时间安排为:4月11-15日,网上报名,11-17日网上查询初审结果,19日查询复审结果,19-21日报名确认并缴费,时间为每天8:30至17:30。

    报名后2-3个工作日内,可登录网站查看资格初审结果,初审合格者不能修改信息,省委组织部将对报名情况跟踪审查,并公布复审结果,复审不合格的人员将取消报名资格。山东省公安厅资格初审合格人员不得再报考其他单位,改报其他单位的人员取消今年的选调生报名资格。通过复审后报名人员要登录网站进行网上确认,并支付报名考务费,每人80元,缴费成功后须在笔试前5日下载打印笔试准考证。享受低保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特困生初审后不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并免收考务费。

    此外,各职位报考人数与录用计划比例达不到5:1的,按此比例相应核减和调剂录用计划。其中,博士研究生计划转入同单位硕士研究生计划,硕士研究生计划转入同单位本科生计划。报考被取消录用计划职位的人员可改报其他职位。

    5月7日在济南笔试

    5月7日,选调生笔试将在济南举行,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含综合知识)和申论,重点测试从事基层工作应具备的政治修养、综合素质、认知水平、实践能力等,时间半天。根据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以内,按录用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面试人选。5月中下旬,按照相对集中原则在全省若干考点同时进行。面试采用结构化面试方法,主要测试从事基层工作应具备的综合分析、言语表达、应急处变、组织协调、人际交往等基本素质和能力。

    此外,山东省选调生办公室还在网站发布特别提示,重申山东选调生网()为本次考试的指定工作网站。同时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考务工作详情可咨询省选调办:0531-82033746,青岛市选调办电话:0532-80899150。 (记者 陈珂)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35046人参加公考下降16.4% 拟录比例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