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荷兰男子机枪血洗商场7死15伤 包括多名儿童

来源:人民网 2011-04-10 07:22:24

  人民网4月10日电 一名25岁的荷兰男子9日端着机关枪冲入一家熙熙攘攘的大型购物中心胡乱扫射,至少造成7人丧生和15人受伤,其中包括多名儿童。据悉,杀手随后自杀身亡。据悉,上述枪击事件发生地位于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西南25公里处的郊区,由于恰逢周末,天气良好,商场内人员较多。

  当地政府官员透露,枪杀现场“令人震惊,惨不忍睹”。荷兰女王和首相也对死伤者表示哀悼。警方表示,本次事件系“枪手

一人所为”。目前警方已掌握了行凶者的确切身份,并搜查了其住所。虽然警方未透露此人姓名和年龄,但目击者称,凶手是一名荷兰本地男子,年纪约在25岁左右,此前曾有犯罪记录。

  由于杀手死前上身穿皮夹克,下着迷彩裤,再加上有目击者宣称,此人曾在“打完了子弹后,熟练地换了一个子弹夹”,结果很快传来谣言说,凶手是一名前荷兰军人。不过,调查人员很快排除了这一可能。由于当地警察在枪击事件结束后才赶到现场,这种情况引起了附近居民的强烈不满。

  本月2日,当地还发生了一起枪击事件,造成2人死亡、2人受伤。警方未透露这两起枪击事件是否有联系,只是强调2日的枪击事件系毒品贩子间的“火并之举”。尽管荷兰实行严格的枪支管制措施,但仍然有不少武器和子弹通过贩毒集团流入荷兰境内,并引发了数次校园枪击事件。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海一大型商场发生重大火灾 浓烟笼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