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准新郎婚前抑郁 只因摔伤头被数落割腕自杀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4-09 06:09:41

  收拾新房时不慎从椅子上摔下,即将举行婚礼的男青年摔伤头部,出现呕吐等严重脑震荡症状。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受伤男青年躺在地上,双手手腕上都用毛巾包扎着,但鲜血已经顺着手腕流了一地。前天夜里8时左右,120急救人员将这名怀疑割腕寻短见的准新郎紧急送往青岛海慈医院抢救。

  准新郎伤上加伤

  “听他家里人说,他马上就要跟对象举办婚礼了,事发时正在新房里面紧张收拾,谁也没想到会突然发生

这种事。”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者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前天晚上8时左右,一辆120救护车紧急赶到兴德路的一栋居民楼里,从里面用担架抬出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此外还有男青年的父亲和未婚妻一起跟着上了救护车,前往附近的海慈医院。

  “我们刚开始还以为他是从椅子上摔下来,伤到了头部,后来才发现他竟然割腕寻短见。”120急救人员称,他们赶到时,这名男青年躺在屋子的地上,头部有明显伤痕,地上还有很多呕吐物。他们紧接着还发现地板上有一大摊血迹,这名男青年的双手手腕都包扎着毛巾,但毛巾已经被鲜血染红了。

  怀疑婚前抑郁寻短见

  “听他的父亲称,他当时踩着凳子在擦衣橱,一不小心踩翻凳子摔了下来,伤到了头部。”120急救人员称,家里人因为心疼他,埋怨了他两句,没想到家人一时没看见,这名男青年竟然割了腕。昨天记者从海慈医院了解到,经过紧急治疗,这名男青年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但因为失血过多,加上头部受伤,还需要留院进一步观察。(记者 黄飞)

  专家支招

  心理卫生中心的专家介绍,结婚前大部分准新郎或者准新娘都会出现心理不稳定的情况,他们对未来存在的家庭责任产生忧虑,这些都是正常现象,完全可以通过他们和家人进行自我调解来解决,但如果这种负面情绪不断堆积,结果会产生婚期忧郁,甚至出现轻生这种极端行为。他建议对于将步入婚姻殿堂感到忧虑的人,最好给自己留有一段充分的时间,来进行适当的心理调整,包括明确自己的忧虑所在,选择针对性的策略,如果无法自我调节,可以求助心理医生。

-

相关阅读

上一篇:乞丐网上开店乞讨 买车买房娶妻成理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