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大头条 > 正文

青连携手并进共同发展

来源:青岛日报 2011-04-09 05:25:43

  7日至8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群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到大连考察。考察团一行深入港区、企业和产业基地,重点考察了大连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等情况。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陪同考察并与考察团座谈。

  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若飞、市政协主席孙德汉、市委副书记王文华等一同考察。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怀忠民,市政协主席刘俊文,市委副书记里景

瑞等与我市考察团座谈。

  在大连期间,考察团实地考察了大连大窑湾保税港区、大众一汽发动机有限公司、英特尔半导体芯片公司、东部港区、国际会议中心、动漫游产业基地、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参观了卧龙湾国际商务中心区展示厅、旅顺南路软件产业带展厅、星海广场。

  在7日下午举行的两市座谈会上,大连市党政领导向我市考察团介绍了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就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达成广泛共识。

  李群说,近年来,大连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转方式调结构力度大、效果明显,发展战略定位高远、准确,改革开放不断深化,干部群众敢闯敢试,干事创业激情高涨。大连市发展的许多成功经验,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借鉴。当前,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已经上升为国家发展战略,并把青岛定位为蓝色经济区核心区的龙头,青岛将抓住机遇,坚持以世界眼光谋划未来,以国际标准提升工作,以本土优势彰显特色,加快建设蓝色经济区,大力建设创新青岛、文化青岛、和谐青岛、开放青岛、宜居青岛,努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城市。

  李群说,青岛和大连文化相通、人缘相亲、交往密切,同为副省级城市、计划单列市,区域之间有竞争更有合作,特别是两市产业互补性强,更应携手并进、共同发展。相信随着两市“十二五”规划的深入实施和转方式调结构步伐的不断加快,未来两地合作空间将更加广阔、合作前景将更加美好。希望两市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更多地交流发展信息,共同把城市建设得更加美好。

  夏德仁说,“十一五”时期,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在很多方面为大连提供了学习经验。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随着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和辽宁沿海经济带开发开放这两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青岛与大连都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两市在经济结构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书坚,市委常委、秘书长王鲁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明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十二区市的区市委书记等参加考察。(记者 张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多地核电站停电
下一篇:韩国百所学校停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