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补胎后屡屡扎胎 车主发现车胎里藏铁锥子(图)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1-04-03 07:31:47 字号:TT

青岛一车主发现车胎里藏铁锥子

    “这个铁锥肯定不会是从外面扎到轮胎里的!”4月2日下午,市民李女士拿着一根铁锥子告诉记者。原来,3月14日,李女士发现车胎被扎,她换上备用胎后将车胎带到修理厂去修补,可接下来的十天里,修补的车胎竟然接二连三被扎。然而李女士的朋友将屡次被扎的车胎扒下准备换新胎的时候,一根近十厘米长的铁锥子掉了出来。据了解,由于修理厂不承认是自己的工人失误,李女士准备向工商部门投诉。

    ■奇怪补好的车胎接连被扎

    “我的车是 2010年底买的,轮胎也一直没有出过问题,可自从扎了那一次后却接二连三地出问题。”4月2日下午,记者在海尔路上的一家车行里见到了李女士。

    据李女士介绍 ,她的爱车是一辆夏利N5,“我开车时格外仔细,从买车到现在可以说还没出过问题。”3月14日早上,李女士准备开车外出时,发现爱车左后轮胎瘪了下去,“我检查一下发现车胎是被一个螺丝钉给扎的,因为有急事,我只好让父亲帮着把备用胎给换上。”3月16日,李女士带着这个被扎的轮胎来到威海路上一家修理厂补胎,补好后,工人将其更换上。

    “3月18日上午 ,我发现这个车胎又被扎了,当天下午我把轮胎再次带到这家修理厂,修完后工人又帮着把轮胎换上。”李女士说,她以为应该不会出问题了,可没料到过了两三天,车胎再次被扎。

    ■吃惊轮胎里藏着根铁锥子

    据李女士介绍 ,她再次带着这个轮胎来到了威海路上的这家修理厂,“修理厂的工人也很纳闷,仔细检查过后,工人告诉我,如果再补的话可能出现安全问题,建议换一个新轮胎 。”李女士说,在这个修理厂换新胎要花400多元钱,当时觉得有点贵,就没换,一直在使用备用胎。

    李女士说,后来她托朋友买了一个新轮胎,3月22日中午,朋友帮她更换新胎。“就在朋友将旧轮胎从钢圈上扒下来的时候,这根近十厘米长的铁锥子一下子掉了出来。”李女士说。

    “当时我们现场几个人很震惊,没有想到轮胎里面竟然有这么根铁锥子,而且因为铁锥子的原因,车轮的钢圈也出现很多的划痕。”李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这根铁锥子约有10厘米长,一端比较细,一端比较粗,细的一端也并不锋利。

    “如果铁锥子一端很锋利的话,还有可能是从外面扎进去的,可是铁锥子很钝,让人很难相信是从外面扎进去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因此,她怀疑很可能是修理厂的补胎工人在补胎的时候将这根铁锥子落在车胎里面了。

    “正是因为这根铁锥子,这个车胎才会接二连三出现问题。”李女士说,后来她赶到修理厂询问,但是对方不承认是工人失误造成的。“一条轮胎也就几百块钱,我不差这个钱,如果对方一直不承认的话,我只能向工商部门投诉来维权。”李女士说。

    ■修理厂

    我们很专业不可能失误

    4月2日下午,记者跟随李女士来到威海路上这家修理厂。一位姓刘的工作人员表示,“不可能是工人失误将铁锥子落在车胎里面的,我们是专业人士,干这一行十几年了,这根铁锥子绝对是从外面扎进去的,而且轮胎里面的铁丝也断了。”

    这位工作人员还解释说,他们补胎有一定的程序,其中有一项是在补完胎的时候工人会使用一个工具将轮胎里面的轮胎粉末吸出来,“如果有铁锥子的话,在吸的过程中工人就发现了。”这位工作人员称,将轮胎安到轮圈上后他们还要进行转动矫正,如果有东西的话,转动的过程中会发出声音来 ,工人会发现。

    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愿意对李女士进行些补偿,“我们愿意只收一半的费用。” (文/图 记者 徐新东)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