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综合商讯> 旅游 > 正文

宁夏一景区推出“世界末日之旅”

来源: 2011-04-01 09:55:07

    近日,宁夏沙坡头景区推出全新旅游项目——“末日之旅”,爱刺激的城市人又有了新的玩法。

红色横幅等待沙尘暴的来临

    一部好莱坞大片上映之后,关于2012世界末日的传说已是路人皆知,这两年更是甚嚣尘上,人心惶惶。而近日,沙尘暴最佳观赏地点宁夏沙坡头景区借势推出“世界末日之旅”。在春天沙尘暴高发季节吸引游客体验沙尘暴。

    “灾难观光”在国外早有先例:美国职业追风人带领游客追

逐拍摄龙卷风和飓风、美博物馆推“9·11”在线体验游客可“亲历”灾难、印尼中爪哇日惹市默拉皮火山喷发景象旅游。国内灾难题材旅游开发处在探索阶段,宁夏沙坡头景区利用春季沙尘暴灾害开发旅游体验项目,能否为国内灾难旅游开辟一条新路,值得期待。

    沙坡头旅游区位于宁夏中卫市,是国家首批5A级旅游景区,也是宁、蒙、甘三省(区)的交接点。这里南靠山峦叠嶂、巍峨雄奇的祁连山余脉香山,北连沙峰林立、绵延万里的腾格里大沙漠,中间被奔腾而下,一泻千里的黄河横穿而过。地理位置和独特的地质地貌,让沙坡头的春季沙尘暴肆虐。每年五月前,从沙漠深处随风过来的沙尘将这里笼罩,如同世界末日一般。

    沙坡头景区最佳沙尘暴观景点:

沙尘暴中的树

    1、 大漠客栈:大漠客栈按照四星级酒店标准建设,采取大落地窗、大玻璃屋顶设计,所有玻璃均采取高强度玻璃。因其选址深入大漠数公里,周围漫漫黄沙,被人戏称“龙门客栈”。在房间大落地窗前,与恋人并肩朝北而坐,端一杯红酒,等待沙尘暴,当然也可以躺在豪华大床,透过屋顶看风景。世界末日到来,做点什么好?

末日中的大漠客栈

豪华的大漠客栈,窗外就是腾格里沙漠

沙尘暴中的黄河水车

    2、 沙漠酒吧:沙漠酒吧就地取材,用黄沙和胶水砌成,在酒吧喝着酒,聆听沙漠的声音,感受惊天动地的末日景象。与沙漠歌手一起歌唱,用歌声迎接沙尘暴;

    3、 沙漠越野车:车技好,想追逐沙尘暴的朋友可以乘坐沙漠越野车,冲进沙漠深处感受沙尘暴。此项目危险系数较大,老人儿童心脏病患者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参与。

“让沙尘暴来的更猛烈些吧”

    温馨提示:

    1、 沙坡头沙城暴每年发生时间3月底到4月中旬,4月底之后不再出现,请选择4月上旬最佳沙城暴旅游时间出行;

    2、 沙尘暴期间,次数和规模不定,因此不保证能看到沙尘暴;

    3、 请带好个人保护装备,头巾帽子口罩冲锋衣等。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团购:海南贵宾亲子游
下一篇:团购盛夏:新马邮轮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