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龙凤胎小熊人工饲养成功 清明长假与市民见面

来源:QTV——今日60分-- 2011-04-01 09:30:56 字号:TT

    猛兽出生时如果吃不上初乳,成活的可能性几乎是零。而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饲养员却创造了一个奇迹。去年12月25号出生的两只双胞胎小黑熊,经过人工饲养不仅活了下来,而且已经能行走了。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它们就能与游客见面了。

    【正文】(1.)

    上午,记者在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的育幼室里,见到了这两只小黑熊。头一次上镜,小家伙们还挺兴奋。

    [镜头+音乐]

    去年冬天,双胞胎小黑熊出生了,由于它们的妈妈第一次哺育孩子,缺乏经验,出现了弃崽的情况。

    【同期声】

    张双歌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动管处负责人(如果不采取措施的话,有可能会繁育失败,母熊会把熊崽吃掉。)

    【正文】

    饲养员把两只熊宝宝救了出来,送进专门的育幼室看护。刚开始他们通过多种途径寻找刚生产的动物代乳,但始终没能找到。后来,他们只好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人工饲养小黑熊。

    【同期声】

    饲养员(这是喂的米粉和奶粉,一天喂三顿,夜里喂两顿,体质各方面都不错。)

    【正文】

    饲养人员对小黑熊进行24小时看护,并仔细记录它们的生长情况。经过三个月的精心护理,小家伙们脱离了生命危险期,从目前来看,它们的身体非常健康,再过一段时间,就能够独立生活了

    【同期声】

    张双歌 青岛森林野生动物世界动管处负责人(人工饲养,在我们园里是头一次,把小老虎和小黑熊放一起人工饲养,在山东省也是头一次。)

    【正文】(2.)

    据介绍,今年清明节期间双胞胎小黑熊就将与游客见面,4月5号也正好是“黑熊宝宝”百岁的日子,他们希望市民能给这两只小黑熊起个好听的名字。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