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 正文

厂花演员来青宣传 染料老厂80年代感强烈(图)

来源: 2011-03-30 07:50:21
 
《厂花》男女二号扮演者涂松岩、刘敏来青宣传
 
 
《厂花》男女二号扮演者涂松岩、刘敏来青宣传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由青岛市广播电视台和名扬影视联合出品,马苏、姜武、涂松岩、刘敏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32集女性情感励志大剧《厂花》, 于3月26日起,抢先央视,在青岛电视台影视频道《1850剧场》全国首播。昨天下午,剧中男女二号主角涂松岩和刘敏来到《厂
花》的拍摄地点——青岛染料厂老厂房内,与记者分享了他们在拍摄中的台前幕后故事。

    《厂花》以上世纪八十年代工厂为背景,讲述了天生丽质的“厂花”白玉萍与工人钱兴国的爱情故事,充满了悲情的传奇色彩。《厂花》的很多场景在位于四方区的原青岛染料厂老厂房内拍摄,它兴建于1919年,是国内第一个化学染料厂,该厂现有历史建筑两处,一处为仓库,另一处为六七栋办公房屋。

    据统计,2001年以来,先后有10余部影视剧在青岛拍摄,而这其中老厂房则是许多剧集的重要拍摄地。像国棉一厂、国棉二厂、四方机厂这些老厂房,许多人至今仍然耳熟能详。不仅这些老厂房见证着青岛建置上百年的历史,更是承载着几代人艰辛奋斗的历程,牵挂着几代人魂牵梦绕的记忆,孕育了无数非凡人物和传奇故事。

 
涂松岩

 
刘敏

    涂松岩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拍八十年代的戏和拍现代戏感觉非常不同,八十年代的所有情感,无论是喜怒哀乐,都要比现在强烈一些。他这次在戏中扮演的是一个为爱执着,所有女人理想中的“好男人”。女二号刘敏告诉记者,她从小就在部队中长大,对集体生活很了解,所以拍这种八十年代的戏她感觉很“熟悉”。虽然在戏中她扮演的角色是个“坏女人”,但对她来说,不管对这个角色认不认同,首先要理解她。(青岛新闻网记者 孙璐璐)

-

相关阅读

上一篇:7月起我市轻型汽油车实施国Ⅳ排放标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