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法治频道> 公安 > 正文

80多岁老两口遭遇打劫 骗子借问路骗上车劫财

来源:大众网-城市信报 2011-03-28 07:13:32

    “我父亲差点就被人打劫了!”庞女士3月27日打电话告诉记者,自己的父母都80多岁了,25日上午差点被一群人打劫了。

    3月25日上午,家住四方的庞大爷与老伴一块,在杭州路四方小学附近的站牌等5路车,这时候有个身穿黑色西服打着领带的中年男子上来问路。“他们开着江苏牌照的黑色轿车,里面开车的是个女的,男的也就40多岁,问我市立医院怎么走,我告诉他顺着杭州路向南走,然后到东西快速路再问问。”但是该男子表示不明白,问大爷能不能给带个路。“他还问我是出来遛弯还是买东西,当时我就说出来遛遛弯,其实我们是想去买个电脑,身上带了2000多块钱,我撒了个谎。”让大爷感到意外的是,该男子说可以捎着大爷大妈,让他们搭个顺风车。老两口都80多岁了,坐公交也不花钱,不过觉得搭个车还能帮别人指路,就上了黑色轿车。

    “没想到上了车后,里面还坐着两个男的,上来就把我们老两口按在了座位上,然后拉我的上衣链,问我有没有高血压。”庞大爷说,当时吓坏了,没敢动,中年男子开始翻上衣的口袋,这个时候车开始开动。“我也不知道怎么办,就让他们翻,他们手很熟练,翻开大衣还故意岔开话题,问我这羽绒服多少钱啊,羽绒服的毛不大好啊,大概翻了5分钟。”两人忙活半天,没有从老人身上发现财物。

    “大概到了长途站那边,这几个人脸色立马变了,很恶毒的口气让我们下车,还骂骂咧咧地说不带钱出来遛什么弯,然后把我们从车座上推了下去。”庞大爷告诉记者,下了车后老两口都吓坏了,眼看着黑色的轿车开着走了,也没有追也没有报警。庞大爷说,当时两个人只顾翻上衣口袋,没有翻裤子的口袋。“我裤子口袋很大,都别在腰上了,里面有2000多块钱,幸亏他们没翻出来。我当时也没记起来轿车的车牌号,就想给别的老人提个醒,遇到这样的事可不能随便上车,他们都是坏人,打着问路的幌子抢钱。”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青岛宝马男生意失败落魄 专砸宝马车行窃(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