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山寨实木家具甲醛超标 写字台变成毒气弹(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1-03-26 16:20:22

    晚报讯 花两千多元买来一套“实木”写字台,在开门开窗的房间里放了五个月,但是只要你一进房间还是明显感觉到一股呛人的味道;无奈之下,割开写字台的桌面,送到检测机构检测,却发现所谓的“实木”全是密度板,里面的甲醛含量超标……谈起这段买家具的经历,市民王先生只能苦笑着说“真杯具”。记者昨天从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获悉,近来有不少市民到该中心申请检测服务。

    王先生家住延吉路,之前被呛人的

“毒气”写字台折腾了5个月,无奈将写字台台面割了下来,送到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检测。该中心工作人员将台面按15cm×5cm的大小割成小块,然后放到干燥剂里,干燥剂下面放有水溶液,小块台面中所含甲醛,全都进入水溶液。 24小时后,工作人员再分析水溶液,检测里面的甲醛含量,“结果发现,即使放了5个月,甲醛仍超标。 ”

    市室内环境监测中心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和室内环境监测相比,家具有无含量超标监测目前仍存在“盲区”。“家具监测需要将家具切割开,如果监测结果不超标,市民往往需要自己买单。 ”(记者 徐美中)

    一米长喷枪专消甲醛

    “如果不愿切割,市民可以申请治理,消除里面的甲醛。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岛城市面上已可以在不损坏家具前提下,消除里面潜在甲醛。消除前,先检测其中超标的倍数,然后用高温熏蒸机,对表面进行熏蒸,然后用药剂喷洒在材料表面。喷洒所用的喷头,长近一米。喷完药剂后,再光触媒做综合多种污染的表面治理,杀死空气中提取出的各种有毒有害污染,随后用臭氧消毒机消毒1小时左右,关门关窗一周后即可。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四方啤酒街完工7月启用 恍若穿越300年前(图)
下一篇:青岛4000环卫工将住进新房 工资翻一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