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方便面酝酿涨声一片 部分品牌未涨价先减分量

来源:QTV——生活在线 2011-03-25 09:52:21

 

   【导语】

    各位好,我是小路,欢迎收看生活在线,涨价这个词,去年咱们听了一年,也为此受累受了一年,什么蒜你狠,豆你玩,糖高宗,姜你军,大家还给编了不少词,经过中央省市的多次调控补贴,矛盾不那么突出了,但是大势所趋,搭上涨价这班车的乘客还在继续增加,最近,是方便面。

    【正文】

    说到方便面的价格,大型超市肯定最有发言权,今天记者到各大卖场转了转,发现目前绝大多数品牌价格还按兵不动,个别品牌已经有了小动作。

    【同期声】

    北方国贸超市工作人员 (0130 康师傅小包装方便面价格不调,重量有所变轻,原先70多克,都变成50多克了。统一方便面五连包原先10.9元,现在调成11.5元)

    【正文】

    销售人员透露,由于原材料价格和运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了,近期一些品牌的方便面纷纷放出风来,调价已经是大势所趋。

    【同期声】

    北方国贸超市工作人员 (0108 康师傅方便面年前调过两次价,这次调整决定在4月份,同意方便面马上就要调整价格)

    大润发超市工作人员 (1330 如果要提价,只要是合理,我们试调完了没问题,就会提价,1351 康师傅和统一属于方便面一线品牌,如果他们涨价的话,后续一些二线品牌肯定也会随之往上涨,因为原料成本的问题)

    【正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虽然频繁的涨价让消费者心里多少有点不太舒服,但大伙的消费心理早已被历练得越发成熟,面对涨价,不跟风不囤积。

    【同期声】

    市民 (0454 买回一些放着,也不能吃多长时间,还不如什么时间用什么时间买)

    市民1 (0732 单独某个品牌涨价,会觉得有点贵,要是都涨还能接受,别涨太多了还行)

    【正文】

    随后,记者向一家方便面生产厂商求证,对方在电话里说,4月1号的调价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但工作人员始终回避“涨”这个字眼。

    【同期声】

    (电话采访)

    康师傅方便面总部工作人员 (1445 不是提价,是产品规格的调整,1455 是有五毛钱的调整,1505 因为有料包的调整所以才会变的)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公厕被承包搞货运公司 生活设施一应俱全(图)
下一篇:开发区缩小南北差距 投1.3亿改善黄岛老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