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五月的风明晚熄灯 观象台邀市民五四广场看天文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3-25 06:45:02 字号:TT

  利用循环水,每天节约一公斤水资源;办公室里每天少用10张打印纸;坐公交车出行,少开一天私家车;自带环保袋,拒绝塑料袋……3月26日晚8时30分至9时30分,全球将迎来第5个“地球一小时”活动(本报23日报道),全球众多城市、企业和数以万计的个人将自愿参加,在这一小时内共同熄灭不必要的灯光,为地球祈福。青岛观象台通过早报向全市发出“熄灯一小时”活动倡议两天来,得到了岛城诸多单位和市民的响应,大家纷纷通过早报微博等方式表达自己的“绿色承诺”。据了解,周六当晚,包括“五月的风”在内的岛城前海一线景观、建筑等都将褪去霓裳,为星空“让路”。

  “五月的风”明晚熄灯

  “我们参与 ‘地球一小时’活动。”青岛市慈善总会积极响应倡议,并倡议各理事单位及个人理事、全体会员在26日晚相应时间段熄灯一小时。昨天,青岛宁安路小学、同安路小学、人民路第一小学都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号召全体师生在“地球一小时”期间关掉家中不必要的灯、关闭不使用的电器插座,日常生活中节约每一度电。

  “每节约1度电,就会减少1千克二氧化碳和0.03千克二氧化硫的排放,在不可再生能源越来越少的今天,让我们每个人都承担起应尽的责任。”青岛观象台台长孙立南告诉记者,今年“地球一小时”期间,包括“五月的风”在内的前海一线景观、建筑等都将熄灯,希望岛城更多的市民、社区、企事业单位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为了我们共同的地球行动起来。

  “路边天文”邀你报名

  “熄灯后,市民可以来五四广场看星星。”孙立南介绍说,3月26日晚上7时至9时,青岛观象台及青岛市天文爱好者协会将在五四广场五月的风南面举办“路边天文”活动,天文爱好者将自带望远镜,指导市民观看土星,并为市民解答疑问,今起,愿意参加活动的市民及天文摄影爱好者请踊跃报名参加。报名电话:82828405。

  周日青岛观象台开放

  在3月26日晚参加观象台举办的“地球一小时”活动的市民,第二天还可以凭观象台出示的号码免费参观天文台。据介绍,3月27日,青岛观象台还将面向公众开放,指导市民观测太阳黑子并了解太阳方面的知识,市民还可以观看最新3D太阳视频,并使用立体眼镜观看立体太阳。开放时间为:上午9时30分至12时,下午1时至4时。讲解时间为:上午9时30分、10时30分、11时30分,下午1时、2时、3时,每次讲解时间约20-30分钟。青岛观象台地址:市南区观象二路21号。(记者 于小阳 臧旭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