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观象台发出环保倡议 周六晚请熄灯一小时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3-23 12:55:30 字号:TT

  早报讯 3月26日晚8时30分至9时30分,全球将迎来第5个“地球一小时”活动,岛城当晚也将再次与“美丽的黑暗时刻”相约。昨日,作为活动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青岛观象台通过早报向岛城各单位和居民发出倡议:为了地球未来,一起 “熄灯一小时”。今起,愿意参与“地球一小时”的单位和个人可以通过青岛早报微博,说出你的“绿色承诺”。

  熄灯让地球“歇歇”

  据青岛观象台台长孙立南介绍,“地球一小时”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所提出的一项倡议,号召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旨在通过一个小小的动作,让全球的民众共同携手关注气候变化,倡导低碳的生活生产方式。

  据介绍,岛城的天文特色学校宁安路小学曾组织学生们做过一个研究性课题,学生们的调查报告显示:澳大利亚悉尼在一次“熄灯一小时”活动中节省的电能,足够20万台电视机使用1个小时,相当于一小时内路上少跑了4.8万辆汽车;小小的手机充电器再平常不过,但我国每年因为手机充完电后,充电器仍然接在电源上而消耗的电能达到20亿度,相当于耗煤75万吨。

  感受夜空的自然美

  本周六晚8时30分至9时30分,全球将迎来第5个“地球一小时”活动,这也是岛城第三次参与这一全球性活动。

  作为活动的主要发起单位之一,青岛观象台昨日通过早报向各单位和居民发出倡议:请政府机关建筑、办公室和标志性景观熄灯1小时,请酒店、商场、广场等公共场所的大型广告牌、霓虹灯关闭1小时,请每个家庭熄灯一小时,关闭家中不需要的电器……大家携手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家园。

  熄灯当晚,青岛观象台将选择一处地点,举办路边天文活动,由观象台及天文爱好者提供天文望远镜,市民不仅可以用肉眼欣赏夜空下的星光,还可以通过天文望远镜,在专家指导下欣赏大行星,感受宇宙空间最自然的美。(记者 于小阳)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