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部分市民翻护栏 香港中路5分钟30人横穿马路

来源:QTV-今日60分-- 2011-03-22 15:35:31 字号:TT

    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城市面貌有了新的变化,市民的文明素质有了新的提升。今年是青岛创建的关键之年,我们栏目也将地一如既往地报道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文明新风,同时对一些不文明现象进行监督。今天我们就来关注交通文明。

    【同期声】

    现场(画面+照相静祯效果)

    【正文】

    中午一点半,记者来到香港中路家乐福门口,此时马路上车来车往十分热闹,交通也比较顺畅,可是,不时有行人在疾驰的车流中穿行。您看这位,推着小车一路小跑就过了马路,还有更让人捏把汗的:也许是走到马路中间后,看车太多,这名女子干脆沿着双实线往前走。当记者上前采访时,他们也有点不好意思。

    【同期声】

    市 民(不太熟悉,刚过来。走的人也很多)

    市 民(我急着上家乐福,有事儿。这样危险不危险?危险,你没看着我往这里跑)

    市 民(刚刚过来怎么没走地下通道?不好意思。你觉得危不危险?危险。车速怎么样?挺快的)

    【正文】

    记者观察了一下,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就有三十多人横穿马路。其实,就在这个路口左右两侧十多米的地方,各有一个地下通道,大约五六百米之外,就是南京路和香港中路路口,信号灯、人行横道线等交通设施也十分齐全。

    【同期声】

    市 民(各种心理吧,有人图方便。我觉得有了还是应该走地下通道)

    市 民(就是方便,快一点,不过还是走地下通道安全)

    出租司机(很危险,一般咱们到这里都车速很快,现在没办法,都得注意着看着行人。稍微不注意,就很可能造成事故。)

    【正文】2、

    随后,记者又来到威海路和台东八路路口的过街天桥,这里的车流、人流也非常密集。威海路天桥的八个出入口幅射各个路口,非常方便,但既便如此,也有不少行人横穿马路。

    【同期声】

    市 民 (我年龄大了,上不去桥)

    市 民(挺危险的,那怎么没走过街天桥,主要是方便吧)

    市 民(应该走桥吧,为了自己的安全)

    【正文】

    因为没有信号灯,在这个路口拐弯的车辆也不少,交通就显得有些混乱,横穿马路的行人更是得练就“眼观六路”的本领才行。

    【同期声】

    现场

    【正文】3

    同样,君峰路上马路中间都设置了护栏,不过还是有人直接翻过了护栏横穿马路,非常危险。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