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5年内青岛增75条公交线 4条线路经过海底隧道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21 15:29:14 青岛晚报    新闻报料

  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青岛市全市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随着海底隧道今年即将通车,与之相配套的城市交通服务方案也基本确定,我市将有10条公交线路“服务”隧道。其中,市区4条公交线经过海底隧道发往黄岛,当地将有6条线路负责接驳。根据规划,到2015年,七区公交线路达到248条,公交车增至5500辆,市民乘公交出行将更方便。

  据介绍,随着今年海底隧道的开通,本市将设立4条青岛主城区发往黄岛的公

交线路,具体3条线路设计是从青岛长途站、台东和中山公园发车至薛家岛公交枢纽站,还有一条是从青岛火车站发往山东科技大学黄岛校区,然后黄岛方面也将在薛家岛公交枢纽站安排6条公交线路,对到达旅客进行接驳。这6条公交线路将辐射整个黄岛。

  与此同时,我市将积极推进七区公交一体化。根据市民出行需求,今年内将继续优化公交线网布局,不断扩大公交覆盖面,提高公交出行分担率。根据规划,到2015年,七区公交线路达到248条,公交车增至5500辆,全部达到环保要求。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区有公交线路173条,公交车辆4000辆左右,也就是说五年之内,市区将增加公交线路75条,以及公交车1500部左右。

  今年还将进一步调整优化11条公交线路。双埠至高新区的双高公路开通后,计划将市政府发往高新区的761路线增加至30部车。(记者 田璐)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食盐供应趋于缓和 青岛部分大超市可退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