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记者探访浮山后断头路:多条已打通 四通八达

来源:青岛早报-- 2011-03-21 07:40:48 字号:TT

    青岛市浮山后四通八达 记者昨前往浮山后实地探访多条断头路的施工进展发现很多新变化

    [核心提示]

    备受关注的青岛市浮山后“断头路”打通工程今年将有大突破。细心的市民发现,湖光山色与鲁信长春花园间的小山被削平了,变身一条双向六车道的崭新马路;四季景园西侧的土堆也已开挖了,劲松一路将延伸到此,直通同德路……昨日,记者前往浮山后实地探访发现了很多新变化,市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待多条断头路全部打通后,将为浮山后十余万居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

    打通后将直通同德路

    记者昨日驱车前往浮山后,辽阳西路与劲松一路交会处的河马石片区,这里早已是高楼林立。

    记者沿着劲松一路继续往北走,穿过合肥路,来到四季景园小区附近看到,其西侧是大片大片的小土堆,紧邻小区西边外墙的土堆已进驻了大型挖掘机开始施工。

    “我们年前就开始搬这个小土堆,道路设计宽度为16米,打通后将直通北边的同德路。”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说。

    在施工现场有多名居民围观,他们都热切地盼着早日打通,李大爷告诉记者:“四五年前刚到这买房子时,到处是土堆、小山坡,碰上下雨,进小区门还得踩着石头。这几年变化确实很大,这条路要通了,不仅环境美了,而且前面可以连上福岭嘉苑、夹岭沟小区等一大片小区,出行更加通畅了。”

    六车道马路跑起来爽

    离开四季景园小区后沿着合肥路往东走到第一个路口左拐,记者上了刚刚打通不久的劲松三路(合肥路-长沙路段),双向六车道的大道跑起来十分顺畅。

    据市城乡建设委城建处负责人介绍,因存在土地征迁等历史遗留问题,劲松三路北端合肥路-长沙路段多年未贯通,导致周边四季景园等小区居民出行极为困难,市民反映强烈。去年实施的打通工程南起合肥路,北至长沙路,沿线与同德路相交。

    站在劲松三路与长沙路路口,记者还看到,从长沙路至保张路段的建设工作也正在加紧进行,400米长的马路已见雏形。

    家住杨家群附近一小区的市民杨先生告诉记者,以往他要到浮山后,不管是走黑龙江路绕行合肥路,还是从附近小路穿行,都是既费时又废力,眼看着劲松三路通到合肥路上,他盼着能修到家门口。

    买菜不用绕大圈子了

    “我们小区和湖光山色小区中间的小土堆终于挖开了,路通了。”家住鲁信长春花园小区22号楼的薛先生高兴地对记者说,3年前他们全家搬入小区居住,“当时规划北边、西边都有门,但我们入住时只有东边大门能进出,整个小区99栋楼、四千多户居民进出实在不便,而且要到西边浮山后六小区的菜市场买菜也必须绕大圈子,更不用提北边一开窗就是扑面而来的垃圾堆。”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银川西路上的青岛市第二实验初级中学,该校去年9月投入使用,而与其西侧紧邻的劲松七路(银川西路-同安路段)去年年底前刚刚打通,双向六车道的马路畅行无阻,两侧人行道已开始绿化工程及地砖铺设。据悉,该段全长约600米。

    年底前就能跑车

    继续向北行驶,快到同安路口时,向右可通往鲁信长春花园小区的西门,向左可拐上同安路,去往浮山后六小区。而正前方已经围上围挡,劲松七路(同安路-辽阳西路段)的打通工程已开始施工。

    往北看,左侧是入住多年的小区,右侧是多个在建的小区,可见该道路的打通对周边居民出行有多重要。“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将实现通车,与刚打通的银川西路-同安路段形成一个整体。”市城乡建设委城建处负责人介绍说。

    附近居民天天盼路通

    看到劲松七路的辽阳西路以南开始施工了,家住辽阳西路以北的春光山色小区居民仿佛看到了希望。“2006年买这房子时也就是看好了小区边上的这条土路会规划成双向六车道,但没想到入住了五六年,还只是停留在规划上,我们进出小区实在是太不方便了。”家住春光山色小区的居民吴女士说。

    记者探访看到,这条土路仅能勉强供两辆小车通过,路面只做了简单的沥青铺设,因为长期无人管理,坑洼不平,路边则堆满垃圾、长满杂草。

    据悉,因浮山后村多年积累的土地征迁历史遗留问题,土地征迁手续未完成,导致劲松七路辽阳西路-合肥路段未打通。根据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市国土部门去年成立专门小组,正在梳理土地历史遗留问题,目前该项工作已基本完成,将于近期启动拆迁,待拆迁结束后即可开工建设。

    “鲁信长春”北门通了

    同安路 (劲松七路-劲松九路段)的打通工程备受附近小区居民关注,该段道路因征迁原因,多年未实现贯通,该项目承担湖光山色、鲁信长春花园等项目的管线配套任务,并为完善国信体育馆周边路网,缓解银川西路、辽阳西路道路交通压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记者在此处探访时看到,大土堆已移走,该段道路已基本打通,路东头已开放,开车可到达鲁信长春小区的北门。但西头因为是劲松七路(同安路-辽阳西路段)打通工程的起点处,因此被围挡封死了,仅供行人通过,待劲松七路施工结束后将放开该路口。

    从鲁信长春花园北边的同安路一路向西行,到达劲松三路路口继续西行就是劲松一路,到达一个岔路口,记者看到,在该路口竖起了一个很大的标示牌 “樱花小镇”。左拐上同兴路不远处就看到浮山香苑,继续前往就通向了福州北路。“以前同兴路这段是一条 ‘死胡同’,车辆无法通行。”附近马兰花园的居民冯先生告诉记者,随着樱花小镇和浮山香苑的打造,贯穿徐家东山的同兴路也于2009年年底被打通,以后市民从福州路可直接到达劲松三路。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