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同事因工作琐事相约决斗 铁管战白刃都成血人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20 08:00:37 青岛早报    新闻报料

    张某和王某是同事,两人因为工作上的琐事发生矛盾,年轻气盛的两人竟然相约下班后“决斗”。下班后,两人一人拿铁管一人拿刀在草坪上“解决事情”,最终导致一人重伤,一人轻伤。两人受了伤不但没有解决问题,还要受到法律的制裁。近日,崂山法院一审判决,张某因故意伤害罪获刑,而王某将被另案处理。

    为工作琐事约好“决斗”

    张某今年24岁,在一家皮革加工厂工作,王某是他的同事。在工作的过程

中,王某将一块割下来的皮革废料随手放到了张某的工作台上,随后两人就因为这块废料的存放位置问题发生了争吵。“不服的话咱们下班后较量一下!”眼看着越吵越凶,张某提出下班后再“解决”这件事情,而年轻气盛的王某竟然也同意了张某的“决斗邀请”。当天下午下班后,两人来到公司附近的一处草坪,张某随身带了一根铁管,王某带了一把刀,但是藏在衣服里,没有露出来。见面后,两人再次吵了起来。在争吵的过程中,张某以为王某没有带“武器”,所以也丢掉了手中的铁管,并推搡了王某几下。

    两人动了手都受伤

    想到晚上还约了朋友一起吃饭,见王某也没带“决斗武器”,张某就打算吓唬王某一下就离开。让人没想到的是,当张某准备离开的时候,王某却突然从衣服里掏出刀子,朝着张某的脸上和身上就划过去。

    看到王某竟然真的动刀子,张某也不甘示弱,捡起地上的铁管就打王某的头。很快,两个年轻人就成了血人。经法医鉴定,王某做了开颅手术构成重伤,而张某因刀伤也构成轻伤。崂山法院一审判决,张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三年。 (许芳 叶达)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青岛52岁女子子宫往下掉 医生用特制吊床复位
下一篇:标致车深圳路撞车 十余米护栏撞断2女子受重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