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走近北海舰队女子抢修队 别样玫瑰格外美(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9 01:09:34     新闻报料

出海抢修归来 王松岐摄影

抢修不分昼夜 王松岐摄影

风雪雨雾,只要部队需要,一声令下她们立即赶到。王旭摄影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  潮涌北国海疆,浪花朵朵盛开。在由水兵、战舰、潜艇组成的钢铁方阵中,一簇有着与大海相同品质的“蓝色玫瑰”悄然怒放,艳丽夺目。水兵们敬佩地传诵着她的“军语”名字——舰船特种装备故障排除女子抢修队。

    这支由海军中校谌丽,海军少校王春华、

傅海燕,海军上尉韩海玉、李成晶和彭文娟等6名青年女科技干部组成的抢修队,来自海军北海舰队某舰船装备技术保障大队,她们中间5位拥有研究生学历,另外一位也是毕业于名牌大学的本科专业,平均年龄33岁。

    近几年来,她们凭借高超的保障技能,走遍辖区和过往的大部分舰艇,参加演习和重大任务40余次,完成18艘舰船的计划修理任务,排除故障1060项。她们先后参与完成6项科研项目,发表论文26篇,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

    她们中,有的获得了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有的摘取了海军作战部队优秀科技人才奖,有的被列为高新科技工程重点培养人才,多人多次荣立三等功,多人多次被上级表彰为装备修理先进个人。(记者 王安 通讯员 米晋国)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妈妈乳汁呛进孩子气管 8月大男婴不幸夭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