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市北投入2000万 114座老楼将改成封闭小区(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8 06:09:26 青岛日报    新闻报料

青岛114座老楼将改成封闭小区

青岛114座老楼将改成封闭小区

青岛114座老楼将改成封闭小区

青岛114座老楼将改成封闭小区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青岛市市北区政府获悉,为了加强楼院管理,让开放式居民区更加安全、整洁,市北区今年将投入2000万元,升级改造15个老楼院,对114栋居民楼实行封闭式管理。楼院改造将从下周开始,预计今年6月份全部完成。

    记者探访

老楼院随意进出

    “咱这居民区都是开放的,住不住在这,都能随意进出。”昨天,记者在辽源路街道二轻南小区和北小区看到,小区内有十几个楼座,并且整个区域内有多条出入道路,任何人都可以在楼座之间随意穿行。围着小区转上一圈,记者就看到了3名推着车子的外来人员在收购废品。

    居民李大妈告诉记者,这个居民区楼座没有任何安全措施,看着陌生人进进出出,大家都挺担心,就怕家里招了贼,晚上也不大敢出门。

    “没人管,大家就乱来,你看看这些违法建筑。”李大妈指着路边的几处违法房直摇头。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有施工人员已经开始清理居民乱圈乱占的违法建筑及地面障碍物,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为地面硬化、大面积施工做准备。据悉,楼道门窗、院墙围栏也都会陆续运到现场安装。

    启动整治2000万元改造居民小区

    “我们下周就会全面启动此次居民小区整治。”据市北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市北区今年将改造升级老楼院作为要完成的实事之一,将投入2000万元完成这项任务。

    据介绍,此次楼院升级改造经过前期摸底,共统计出13个街道的15个具备改造条件的居民区老楼院,改造后将全部采用封闭式管理。“这些老旧楼院大多设施已经破损,加上楼院没有实行全封闭管理,辖区安全隐患多、管理难度大。”工作人员说,此次集中封闭管理改造工程,共涉及居民8675户,计划在小区内安装铁艺大门72扇,安装铁艺栅栏6174米,修建围墙5920米,安装打卡器57个,建治安亭30个及安装109套监控设施。“封闭后的楼院如果有条件,可以实施物业管理,或者由居委会自治管理。”根据计划,升级后的居民楼内还将安装楼梯扶手和照明设施、信息公布栏、楼院晾晒衣架等设施,并对封闭后的小区实施路面硬化、绿化和美化,为部分小区安装健身器材等。

    根据施工进度,市北区楼院封闭整治项目将从下周起陆续启动,15个老楼院将于6月底披上“新装 ”。 (记者 于顺 通讯员 单蒙摄影报道)

-

相关阅读

上一篇:首发 市盐务局局长:青岛食用盐并非海水之盐
下一篇:胶州路开架快速路大桥 聊城路半封闭施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