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山东 > 正文

1元速溶咖啡卖380元 济南一咖啡店涉酒托欺诈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7 07:20:36 齐鲁晚报    新闻报料

销货清单上一瓶干红就卖1080元。 陈文进 摄

 

厨房内,食品竟然堆放在肮脏的下水道旁。 陈文进 摄

  在充满臭味的厨房里面,廉价的红葡萄酒兑成1000元的“进口红酒”,一块价格为4块钱的牛排摇身一变成为80元,一包仅为1块钱的速溶咖啡变成了价格为380元的“极品蓝山咖啡”。15日下午,记者跟随公安部门进行查处,发现静吧咖啡厅内经营的饮品和食品竟然如此暴利,而且质量无

从保障。

  食品堆在下水道旁

  静吧咖啡厅位于一个商务楼的二楼,比较隐蔽。吧台的柜台上摆满了各种名贵的红酒和洋酒,外表很是鲜亮,但推开吧台南侧的门,一个肮脏凌乱的厨房出现在面前,在这里,食品竟然堆放在肮脏的下水道旁。“这根本不符合卫生要求。”海佑工商所所长冯秀江说。

  这个工作间中间摆放着一个铁架子,上面放满了瓜子、蚕豆等干果。更多的零食直接放在脏乱的地面上。“没有生产日期,没有商标,没有生产地址。”工商人员称,“这样的食品质量怎能保证”。

  工作间的南侧,有一个煤气灶,上面满是油渍。旁边放着五块生牛排,上面标价最多是7元钱,最少的只有4元。由于没有冷冻,牛排都已经散发着臭味。这样的牛排只要一煎,端到消费者的餐桌上就变成了80元的牛排。

  廉价葡萄酒变名贵干红

  在众多账单上,很多消费者都点了标价为1080元的“拉菲干红”和588元的“波尔多”红酒。可是,在咖啡厅只找到了6瓶“拉菲橡木桶干红葡萄酒”,并没有所谓的波尔多红酒,更多的是在工作间隐藏的30余箱廉价葡萄酒。

  据工作人员称,这些廉价葡萄酒兑上起泡酒,便成了名贵的干红葡萄酒。

  随后,记者查看吧台上摆放的红酒和洋酒,其中一些洋酒的商标明显是后贴上的,而且颜色也不正。一瓶商标为“卡斯特皇家至尊干红葡萄酒”的酒瓶竟然写着“中国长城专用”,很显然是假冒的葡萄酒。

  一壶龙井368元

  工作间北侧有一个桌子,依然摆着已经冲好的两杯速溶咖啡,旁边放着很多未打开的速溶咖啡。记者查询价格得知,这样一袋速溶咖啡价格约为1元钱。可是,静吧咖啡厅内的价格表上咖啡标价为380元,其暴利可见一斑。

  记者随后在吧台内看到了几盒茶叶,有铁观音、茉莉花茶和龙井等品种。里面的茶叶由于存放的时间过长,拿出来用手一按就成为碎末。在茶叶的包装袋上,记者发现都标着价格,其中一袋茉莉花茶售价19元,一袋龙井售价35元。

  在咖啡厅的价格表上,记者却发现一壶西湖龙井价格是168元,而极品龙井达到368元。

  一上午营业额达万元

  15日下午3时许,记者随同公安民警进入咖啡厅时,里面有三四位顾客正在消费。

  从吧台的一个抽屉里,警方发现了一摞账单,其中就有3月15日当天顾客消费的账单,一共有10多张,上面的数目不一。这些账单多的有1909元,少的也有480元。这些账单上的价格加起来大约有10000元钱,而这还是在顾客相对较少的上午。账单上的消费产品也非常少,一般就是一壶茶、咖啡或者红酒。(记者 杜洪雷)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学校爆出下跪门 女生穿校服下跪众女围观(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