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我市辐射环境监测显示:未受到日核电事故影响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5 22:18:28     新闻报料

    我市辐射环境状况处于正常本底水平

    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影响    

    青岛新闻网3月15日讯 2011年3月11日下午,日本发生特大地震及海啸,部分核电站遭到破坏,12日8时30分,根据国家环保部应急指令,我市环保部门立即启动了“应对日本地震”辐射环境应急监测工作,对我市辐射环境状况实施实时连续监测。

    截止到今晚20时,连续监测数据显示,当前我市空气吸收剂量率小时均值范围为76.2-95.3纳希伏/小时(正常本底范围:70.5-159.4纳希伏/小时)。监测结果表明,我市辐射环境状况处于正常本底水平,尚未受到日本核电事故的影响。

    目前,我市两座陆地辐射环境自动站正常有序运行,实时连续监测环境辐射水平。环保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和跟踪日本福岛核电站事故进展,继续加强辐射环境监测,每天通过市环保局网站向社会发布最新辐射环境监测结果。    

    注:1毫希伏=1000微希伏=1000,000纳希伏

-

相关阅读

上一篇:解读青岛未来10年学前教育发展 公办园达80%
下一篇:维权还是炒作?网友群聊兰博基尼砸车门(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