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男子头套白内裤持刀入室抢劫 女住户被抢千元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4 10:46:59 南岛晚报    新闻报料

入室男子就是从这个窗户爬进来的

  凌晨从市场上忙完夜宵生意的曾女士回到住处,刚躺在床上入睡没多久,一名头上套着白色内裤,手持水果刀的男子通过窗户爬进了她的房间,将她的900多元现金和价值1700多元的首饰抢走,该男子实施抢劫的同时还与曾女士“聊天”。3月13日,家住三亚荔枝沟的曾女士拨打南岛晚报热线向记者反映此事,回想起当时的情况,她仍心有余悸。

  据曾女士介绍,13日凌晨1点多钟,她与往常一样收拾摊子后便回到出租屋,洗漱完毕后已是凌晨2点半左右了。“回想当时的情形,我现在都怕得直哆嗦,太可怕了。”曾女士说,她睡前将当天所赚的整钱与零钱分别放入两个手提包内,并把手提包放在自己的枕头旁。就在她入睡没多久,突然听到耳边有声音,好像是有人在翻找东西。

  “我当时睁开眼一看,发现一名陌生男子站在我的床前,手里还拿着我的手提包。”曾女士说,当时她大喊一声“是谁”,这名男子转过身来,曾女士看到,该男子20岁左右,下身穿着一条短裤,脑袋上套着一条白色内裤,整个脸只能看到两只眼睛,并且一身的酒气。“他拿了一把10多厘米长的水果刀指着我,让我不要叫不要动。”随后该男子让曾女士趴在床上,将她脖子上的一个金挂坠及手上的一枚金戒指拿了下来。

  “这名男子在解我的挂坠与戒指时,我感觉到他的手脚一直在哆嗦。”曾女士说,在搜找房间各处角落时,该男子还询问了曾女士是哪里人,从事什么职业等。“当我反问他是哪里人时,他竟然还说次日晚上再来告诉我。”曾女士告诉记者。

  找遍房间的各个角落未发现值钱的东西后,该男子用棉被盖着曾女士的头,并让她趴在床上不要动。“当我看到他从窗户下去后,我赶紧从床上起来,朝窗户外看去。”曾女士说,当时她看到除了入室抢劫的男子外,楼下还站着另一名男子。“我当时想喊救命,但是站在楼下的男子看到我站在窗户旁时,就威胁我。”曾女士说,那名男子拿刀指着她叫喊“再看就拿刀上楼砍死你”,随后两名男子迅速离开了现场。

  曾女士回忆称,当时在楼下把风的那名男子的体貌特征,与她认识的一名男子很像,但不能确定。“我吓得哭了出来,把房东叫醒并拨打了电话报警。”曾女士说,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

  记者了解到,目前民警对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办案民警提醒,市民独自在家、特别是女性单独在家时,对于敲门和要求进入房间的陌生人,要注意核实其身份。在入睡前,应检查门窗是否关好,并将贵重物品放好,以免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遇到危险可拨打110报警。(记者 蒙健/文 孙毅/图)

-
相关链接

上一篇:12岁男孩光身睡觉让妈搂 必须脱光裤子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