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新房装修后不断掉墙皮 装修公司:先收钱才修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4 14:31:08 青岛早报    新闻报料

  刚装修好的新房,不到一个月南卧室天花板上就开始掉墙皮,此后近一年的时间内,客厅、北卧又相继发生同样的问题。装修方青岛九五空间装饰公司两次派人维修后,以客户王女士未交装修尾款为由拒绝继续维修。“这样的装修水平能算完工吗?没经验收的装修按照合同也不能交尾款啊。”王女士日前向本报投诉。当记者采访装修公司负责人徐先生时,他仍然坚持要王女士先交尾款。

  投诉事件

  装修完不断掉墙皮

  王女士在崂山区竹韵山色购买一套新房,并请名为九五空间的装修公司装饰。到去年3月初新房装修完毕。“大约过了半个月的时间,南卧室的天花板就开始向下掉墙皮。”王女士找到装修公司,表示这样的工程不能验收,对方也承诺尽快维修。

  “当时还没住进人,我们想只要能修好就行。”王女士告诉记者,让她想不到的是,南卧室修好不久,客厅的天花板就遇到相同的问题,而这时房子已经租了出去,想要维修只能趁租房的客人出差才行。

  业主讲述

  各房间接连掉“皮”

  连续两间屋发生同样的问题,九五空间的负责人解释为房屋的建筑方在天花板的处理中使用了不同的材料导致墙皮脱落。

  “小区几百套房子,难道就这套特殊?”王女士不接受这种说法,但表示只要能尽快修好,她就不追究任何责任,并结清2000元左右的尾款。

  让王女士没有想到的是,两个房间修好后,北卧室在过年前又出现了同样的问题,可当王女士第三次找到九五空间时,对方却表示“交上尾款才能保修”,结果就拖到了现在。

  装修公司

  坚持先收钱才修

  接到王女士投诉后,记者联系到九五空间的徐经理,对于王女士的投诉,徐经理了解完情况后,告诉记者问题是由于建筑方在天花板上使用了特殊材料导致,但当记者询问为何其他业主家没有出现同样的问题时,徐经理也没有给出答案,只表示他问问工作人员如何处理此事。

  昨天上午,记者再次联系徐经理时,他表示按照合同王女士应该结清尾款,他们才负责保修,所以现在只能拖着。记者将此说法反馈给王女士后,她表示自己并没有签字验收,合同中写明“验收合格后才结清尾款”,而这样的装修质量肯定不算合格。

  工商说法

  装饰公司应先维修

  昨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采访青岛装饰协会工作人员陈先生,他表示掉墙皮属于装修的质量问题。“这个并没有太多技术问题,可能是工人水平问题。”陈先生表示,按照装饰协会的要求,装饰公司应该给客户维修。

  记者随后采访本市工商部门相关负责人。他表示,根据王女士反映的情况,九五空间装饰公司按照合同应该先予以维修,在消费者满意后才可以收取尾款,并按照合同予以保修。这位负责人表示,如果装饰公司仍坚持先收款后维修,王女士可到工商所投诉。(记者 段海鹰)

-

相关阅读

上一篇:315特别报道:消费与民生 微博捍卫消费者权利
下一篇:眼部问题急救魔法 让双眸焕发动人光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