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造绿热情高 1500名市民百果山上植树(图)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3 07:21:30 青岛早报    新闻报料

青岛1500市民百果山上植树

    昨天是植树节,天公作美,风和日丽,青岛市在李沧区百果山举行 “迎办园艺盛会,建设绿色青岛”植树活动。市领导李群、王文华、王伟、李增勇、王书坚、张惠、何建平、秦敏、孙显宁、王鲁明、张锡君、张元福、胡绍军、王广正、王建祥、郄晋生和驻青部队官兵、青年志愿者及干部群众1500余人参加了植树活动。

    增色世园会植树热情高

    挥锹培土,提桶浇水。昨日上午9时左右,百果山上义务植树造林的人们忙得热火朝天。前来义务植树的人群中,既有年过七旬的老年志愿者,也有成群结队的学生。来自我市“七彩华龄”老年志愿者团、今年65岁的市民戈长领和其他志愿者种下一棵黑松,擦拭着额头沁出的汗水告诉记者:“一想到我栽种的苗木将为2014年青岛世园会添绿,我心里就充满兴奋和激动!”

    来自青岛园林技校的青年志愿者们则在义务植树的同时,还把植树现场当成实践课堂,栽种的银杏树如何培土才能保障涵养水分,种植黑松埋土多深才能提高成活率,他们采用的专业植树技巧,引来其他团体种树群众纷纷前来咨询取经。

    百果山将栽树4.4万株

    昨日义务植树活动当天,1500名群众共植下5000余株树木。市绿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群众义务栽种的树木将采用工程化专业养护,以保证其成活率。考虑世园会规划,在百果山上栽种的树种都是符合世园会规划且适应青岛气候生长的树木,主要种植树种为雪松、黑松、五角枫、银杏、香花槐、樱花、榉树、小叶朴等4.4万株。

    另据介绍,植树节当天,全市有10个区市同时组织开展党政军植树活动或机关群众植树活动(市南、市北区在植树节前已经进行党政军植树活动),另外,黄岛、城阳、平度等区市所有乡镇、街道也同时开展植树活动。截至昨日,全市有26万人以不同形式参加植树活动 (如修剪、绿化宣传、除草、除虫、松土等),栽植树木103万株、植树面积达8519亩。

    未来五年造林60万亩

    建设绿色青岛,打造宜居生态城市,市林业局局长曹友强在义务植树现场表示,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对于未来五年,我市将增加造林面积,完成新造林60万亩;同时增加森林质量,全市森林蓄积量达到1082万立方米;争取到“十二五”末使我市的森林覆盖率达到40%,使全市的造林绿化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将主要围绕绿色青岛建设和筹备世园会,与“十绿”重点工程建设相结合,与发展现代林业示范园区相结合、与改善道路绿化和河道绿化相结合、与荒山绿化和山林抚育相结合,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义务植树和重点绿化工程建设。比如今年崂山区以世园会周边和环区旅游干道沿线可视山头绿化美化为重点,实施 “世园会周边园艺主题公园”绿化工程400亩,实施林相改造绿化工程540亩,主要对石老人、青山、黄泥崖、花花浪子森林公园、北涧等进行改造,实施可视山头绿化工程150亩,主要完成常家西山、五龙西坡、周哥庄水库西山3项绿化工程。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受日本地震影响我市部分航班停航 海运未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