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国内国际 > 正文

奥巴马曝因耳朵大被起外号 自传称童年不美好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2 12:34:44 现代快报    新闻报料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天在一次会议上讲述了自己儿时被欺负的故事——他坦言,小时候因为耳朵大,又有一个不寻常的名字,经常遭别的小孩欺负,还被起外号。

  当天的白宫会议主要讨论现在学生中间越来越严重的网络和校园欺凌问题,以及政府和学校如何为打击小学生欺凌事件制定一些新举措。

  奥巴马曾经在自传中描述过自己在夏威夷和印度尼西亚时并不美好的童年。他坦言:“作为成年人,我们都记得小时候在走廊或者校园里被嘲弄和欺负的情景。不得不说因为耳朵大我也被起过绰号。我不是不在意,只是没有表现出来。”第一夫人米歇尔在会中举了几个鲜明的例子,有些孩子因为被嘲弄而选择自杀,事件严重到上了新闻头条。(中国日报)

-

相关阅读

上一篇:地月距离19日达19年来最近 专家否认带来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