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八卦新闻 > 正文

张纪中请洋编剧写美猴王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1 17:52:59 信息时报    新闻报料

  张纪中担任制片人的魔幻电影《美猴王》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他昨天在京公布《贝奥武夫》的编剧、《鬼妈妈》、《美国众神》等知名小说的作者尼尔·盖曼将出任影片编剧,同时《阿凡达》、《泰坦尼克号》的导演詹姆斯·卡梅隆会对前期剧本进行指导,并在3D拍摄、制作方面提供帮助。

  被张纪中形容为“对中国文化和《西游记》充满热情和好奇”的英国作家尼尔·盖曼,少年时期开始阅读《西游记》,前两年还亲自重走“西游之路”,不仅去过吴承恩出生的地方,还到过“火焰山”等小说里有提及的场景。此次中国之行,张纪中也带着尼尔到湖南、云南等地考察。不过,尼尔会以怎样的视角来展现《西游记》?张纪中昨天强调肯定不会做出令中国观众反感的改动,但因为电影是三部曲的整体结构,他会从单处入手进行细节创作。(记者 陈慧)

-

相关阅读

上一篇:传张雨绮收入58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