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网上媒体 新闻中心> 专题> 综合类 > 正文

人民网:铁道部省政府批复董家口疏港铁路项目

1
青岛新闻网 2011-03-10 10:20:25 青岛日报    新闻报料

    记者3月9日从董家口港区开发建设指挥部了解到,铁道部和山东省政府日前联合批复了董家口港区疏港铁路工程项目。作为港区重要的交通基础设施,这一项目的批复和建设,将对提高董家口港区及临港工业运输效率,加快港口开发建设起到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疏港铁路位于青岛胶南市,起自青连铁路的董家口站,终至董家口港区码头,正线全长约15公里。项目由铁道部和山东省共同筹资建设,工期一年半,投资预估算总

额12.5亿元。该铁路主要为董家口港区和临港产业园区提供运输服务,并预留与晋中南部铁路联络线引入条件。

    在今年年初国务院批复的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中,董家口被列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九大集中集约用海片区之一,被列为重点开发岸段。 (李晓寒)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董家口港两泊位投产提前2到3年实现开港